中四選區槓「108課綱」 張廖萬堅批廖偉翔「不夠專業」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親背小蜜蜂 打陸戰拜訪選民(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王云宣、蔡枘埏台中報導

台中第四選區,現任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尋求連任,除了勤跑基層,更拍攝網路小影集,以逗趣方式分享教育政績,搶攻年輕選票;而對手是國民黨新生代的廖偉翔,則是在臉書錄製小短片,針對108課綱大刪文言文質疑張廖萬堅,對此,張廖萬堅則反批對手"不夠專業"。

更多新聞: 108課綱刪「廉恥」古文掀論戰 王丹大讚台灣人程度高過中國人


中四選區槓「108課綱」   張廖萬堅批廖偉翔「不夠專業」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親背小蜜蜂 打陸戰拜訪選民(圖/民視新聞)

台中第四選區立委(民)張廖萬堅:「大家好我是立法委員張廖萬堅。」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親自背上小蜜蜂,逐戶拜訪向選民自我介紹。

台中第四選區立委(民)張廖萬堅:「拜託。」

一路上和選民握手寒暄,親切不失禮貌,不只拜票,也為國政說明會做宣傳。

台中第四選區立委(民)張廖萬堅:「就是非常紮實的陸軍動員,譬如說我幾乎,每天都辦國政說明會,到目前已經辦超過30場了,未來還會有20場。」


中四選區槓「108課綱」   張廖萬堅批廖偉翔「不夠專業」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拼立委打陸戰也打空戰 拍影片講教育議題(圖/張廖萬堅提供) 

陸戰打的紮實,有媒體經驗的張廖萬堅,空戰也很拚。



張廖萬堅影片片段:「哪一個民意代表有在管廁所啊,笑死了,"阿嚕唷"(音譯日語"有喔")。」

用電影模式,演出小短片,短短3分鐘內,道出在教育議題的貢獻,讓選民當追劇在看。

台中第四選區立委(民)張廖萬堅:「大家都說"阿嚕唷"那個東西,非常有電影情節,很(吸)引人,大家就在討論,有喔其實政治人物,不是像一般人想的這樣子,對很多議題漠不關心。」

台中第四選區立委參選人(國)廖偉翔:「哈囉你們好。」

國民黨政二代對手廖偉翔,把握傍晚勤走鄰里,掃街拜票,同樣雙攻陸、空戰。


中四選區槓「108課綱」   張廖萬堅批廖偉翔「不夠專業」
槓108課綱 張廖萬堅批廖偉翔不夠專業(圖/廖偉翔提供)

台中第四選區立委參選人(國)廖偉翔:「另外也要問張廖萬堅,你自稱教育立委,這些課綱的改變,真的得到你的認可嗎。」



廖偉翔臉書小短片,直球對決張廖萬堅,108課綱議題,成為攻防焦點。

台中第四選區立委參選人(國)廖偉翔:「教育的根本,在文化上跟教育上,不應該有所謂的逢中必反,或者不應該用意識形態,去修改這些課綱,這幾年的教改是沒有成功的,教改上面到底,品格教育真的有做到更好嗎。」

台中第四選區立委(民)張廖萬堅:「只憑一位國文老師講的一篇文章,就去斷定108課綱去中國化,或者說什麼搞意識形態,我覺得這個是非常莫名其妙的事情,是外行人講的話,我是覺得我的對手他很年輕,年輕其實需要,更對專業更了解。」

台中第四選區,藍營新秀另闢"教育"戰場,綠營資深戰將沉著應對,選戰擦出火花。


更多新聞: 賴蕭配登記後第一站 賴清德到台中拉抬小雞選情 喊:8席立委全壘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