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祭出第二波「通緝名單」 鎖定5人祭百萬懸賞金 美、英、澳等國撻伐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香港白色恐怖再升級,昨天港警國安處公布第二波通緝名單,再列入鄭文傑、邵嵐等5位海外民主人士,每人懸賞約400萬台幣,引發英國、美國和澳洲等民主陣營同聲譴責,華府就痛批這是「危險先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無人機錄下暴行!俄軍竟拿戰俘當人肉盾牌 1人無辜喪命

港版「國安法」黑手又伸向海外,香港警方國安處14日召開記者會,公布第二波通緝名單,5位流亡民主人士上榜,每人懸賞100萬港元,約合400萬台幣。

香港國安處總警司李桂華:「所有這些人都逃亡國外,持續犯下違反「國安法」的罪行,涉嫌煽動分裂國家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

港警祭出第二波「通緝名單」 鎖定5人祭百萬懸賞金 美、英、澳等國撻伐
​​​​​​​​遭懸賞的5人,有前英國駐港領事館員工,現在已獲得英國政治庇護的鄭文傑,「學民思潮」成員許穎婷,網路時事頻道兩名主持人蔡明達和霍嘉誌,以及兩年前雅典冬奧聖火採集現場,高呼抵制北京冬奧口號的美籍公民邵嵐。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我們強烈譴責香港當局的惡劣行徑,強烈反對要把北京強加的「國安法」,在境外實施的任何企圖。」

香港政府公然漠視他國主權,試圖迫害海外民主人士,不只美國撻伐,也惹怒澳洲和英國,英國外相卡麥隆就強調,絕不容忍外國勢力恐嚇境內民眾。但有北京撐腰的港府沒在怕,記者會還嗆聲,要把學運女神周庭當逃犯處理。

港警祭出第二波「通緝名單」 鎖定5人祭百萬懸賞金 美、英、澳等國撻伐
​​​​​​​​香港國安處總警司李桂華:「如果周庭沒在期限前回到香港向警方報到,我們就會把她當作逃犯,並依法發布通緝處理。」

除了新一波懸賞的5人,港府還從7月起通緝羅冠聰、蒙肇達等8位流亡英、美、加、澳等國的香港民主人士,懸賞獎金同樣是100萬港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只能唱旺?中國公布新規定 禁發表「唱衰經濟」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