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動物園提前慶祝耶誕 送「住民禮物」喚起動物本能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耶誕節即將來到,南美國家智利就有動物園,特地向園內動物住民發送禮物,一起提早慶祝節日的同時,也想藉著禮物包裝,刺激動物感官,讓牠們和禮物互動,喚起本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無人機錄下暴行!俄軍竟拿戰俘當人肉盾牌 1人無辜喪命

雪豹難掩好奇,不斷站立撥弄薑餅人玩偶,想知道裏頭藏著什麼秘密,智利中部這家動物園別出心裁,特地在14號這天,分送園內動物住民禮物,提早慶祝耶誕節。

智利動物園提前慶祝耶誕 送「住民禮物」喚起動物本能
​​​​​​​​園方動物行為主管伊格納西奧:「對基督徒來說耶誕節別具意義,而動物也是上帝的造物,所以我們想和動物分享這節日。」

除了共享佳節,園方的禮物也有實際功用,藉著不同包裝,刺激動物和禮物互動,提升感官,喚起本能。

園方動物行為主管伊格納西奧:「我們希望牠們探索,運用嗅覺視覺捕抓這獵物,這對牠們的感官是種刺激。」

小貓熊就火力全開,爪子和嘴巴並用,想盡辦法將耶誕樹裝飾的水果,吃進肚中。

智利動物園提前慶祝耶誕 送「住民禮物」喚起動物本能
​​​​​​​​園方動物行為主管伊格納西奧:「動物之後會打碎禮物或把禮物弄裂,這是牠們的天生行為,比如說動物獵殺小鳥或把肉拉出來吃,園方動物行為主管伊格拉西奧,牠們就必須把羽毛扯開才能吃到肉。」

而且不只耶誕節,復活節、每隻動物的生日,也是送禮好時機,園方還設立部門,負責這類喚醒動本能的任務,不讓動物忘記求生能力。同時這些送禮活動,也具有教育意義,教導孩童要尊重、愛護動物,記住人和動物休戚與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只能唱旺?中國公布新規定 禁發表「唱衰經濟」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