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營養不良問題 墨西哥大學推廣「吃蚱蜢」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墨西哥貧病問題嚴重,窮人無力購買營養豐富的食物,結果1成多人口營養不良,當地就有大學和健康機構攜手,推廣孩童吃蚱蜢,想以古早時代的昆蟲飲食,解決營養不良難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只能唱旺?中國公布新規定 禁發表「唱衰經濟」言論

天色剛亮,男子就全副武裝,揮著大網抓蚱蜢,但不是因為好玩,是要抓來做料理。

墨西哥國立大學研究員喜瑞都:「蚱蜢蛋白質豐富,脂肪量低沒什麼飽和脂肪,碳水化合力含量也極低,根本就是有益健康的超級食物。」

解決營養不良問題 墨西哥大學推廣「吃蚱蜢」
​​​​​​​​墨西哥貧病交迫,儘管是全球第14大經濟體,卻有超過四成國民生活在貧窮線以下,收入只夠購買便宜但沒營養的垃圾食物,結果全國七成三的民眾體重過重,其成兩成九達到肥胖程度,全國高達一成二的人口竟然營養不良。

護士赫南德茲:「營養不良是真實存在的問題,但肥胖問題也存在。」

這時免錢卻營養滿滿的蚱蜢,就成了墨西哥民眾的飲食另類選擇,國立大學就製作蚱蜢餅乾,和健康機構合作,推廣孩童吃蚱蜢,重振殖民時期以前的吃昆蟲傳統。

解決營養不良問題 墨西哥大學推廣「吃蚱蜢」
​​​​​​​​護士赫南德茲:「這是個好開始,這讓父母知道藉著吃蚱蜢之類的自然食物,可以改善營養。」

結果似乎真有成效,有家長就表示,自從孩子開始吃蚱蜢,他們不再精神渙散,便秘問題也解決了。

更多新聞: 「馬尾軟萌妹」PO影吸百萬人朝聖 網敲碗「盛世美顏」本尊轉身嚇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