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王子提告竊聽勝訴! 英國小報遭判賠約574萬台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英國哈利王子向鏡報集團提告,對他進行竊聽,並對他與前女友戴維報導違法提告,15號英國高等法院判決,鏡報集團敗訴,哈利與其他約百名提告人,將獲得14萬零六百英鎊、約新台幣574萬的賠償,審判期間他有出庭作證,成為130多年來,英國王室高級成員出庭的新紀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只能唱旺?中國公布新規定 禁發表「唱衰經濟」言論

哈利王子與鏡報集團的隱私官司,15日英國高等法院終於宣判,鏡報敗訴應賠給哈利等約百名提告者,共14萬零600英鎊的賠償,哈利雖然沒到場聆聽宣判,但透過律師發表聲明指出,對於司法還給他公道,深感欣慰。

哈利代表律師謝爾本:「今天是事實與責任重要的一天,法院判定鏡報集團的行為是違法的。」哈利王子提告竊聽勝訴! 英國小報遭判賠約574萬台幣

哈利對鏡報集團從2003年到2009年,對他進行竊聽,並報導他與當時女友雀兒喜戴維的隱私不滿,造成他和當時女友極大困擾,害他在青少年時期心理創傷提告,法官范考特在386頁的判決書中,認定鏡報集團行為實屬不法。而敗訴的鏡報集團也在第一時間道歉。

CNN特派佛斯特:「同時也要為各位報導,鏡報集團回應,他們毫無保留地道歉,會負起全責繳付罰款。」

哈利在訴訟期間,曾到法院作證,創下英國130多年來,王室高級成員出庭作證紀錄,BBC王室特派記者認為,法院做出這樣的判決,就可以證明那些對他不利的報導,都是媒體使用不法行為取得的素材,並非哈利有被害妄想症或受害者情結。

哈利王子提告竊聽勝訴! 英國小報遭判賠約574萬台幣
更多新聞: 「馬尾軟萌妹」PO影吸百萬人朝聖 網敲碗「盛世美顏」本尊轉身嚇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