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森林公園蓮花池有稀客 黑面琵鷺現蹤覓食
台東森林公園第一次發現黑面琵鷺。(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李育翰 台東報導

每年10月至隔年的3月,是黑面琵鷺及候鳥度冬的季節,往年黑面琵鷺都會遷徙到台南七股過冬,但近幾天就有民眾驚喜發現,台東的森林公園蓮花池裡,好幾隻黑面琵鷺現蹤覓食,雖然難得一見稀客的蹤跡,不過也提醒民眾,若到現場觀看,要記得遵守園方規定,避免驚擾這些候鳥的生活。

更多新聞: 獲老饕狂讚!延三夜市受封「雙北低調強」 他嗑6美食誇:真的有水準

站在池塘裡,張著嘴悠哉覓食,一身潔白羽毛,加上獨特的扁平黑嘴,這可不是一般鳥兒,而是罕見的黑面琵鷺。民眾表示看到黑面琵鷺當然很高興,因為牠們可是稀客;台東縣政府林業科科長李志鵬也說,這群嬌客在台東很少見,以往是有在卑南溪口出海口那邊有發現,這是第一次在台東森林公園裡面發現,而且還有9隻之多,覺得很驚喜。

台東森林公園蓮花池有稀客 黑面琵鷺現蹤覓食
台東的森林公園蓮花池裡好幾隻黑面琵鷺現蹤覓食。(圖/民視新聞)

每年10月至隔年的3月是黑面琵鷺及候鳥度冬的季節,往年黑面琵鷺都會遷徙到台南七股過冬,但近幾天就被驚喜發現,台東的森林公園蓮花池裡,好幾隻黑面琵鷺,快樂覓食。

台東森林公園蓮花池有稀客 黑面琵鷺現蹤覓食
黑面琵鷺快樂覓食。(圖/民視新聞)

台東縣政府林業科科長提醒,因為目前公園也屬於工區,如果民眾有來想要拍攝觀看的話,盡量在施工的圍籬警戒線之外;也盡量不要對黑面琵鷺有干擾的行為。

民眾也希望這麼美麗的身影,以後每年都可以再來台東讓大家欣賞。稀客到訪讓人又驚又喜,不過也提醒大家,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避免驚擾候鳥們的生活。


更多新聞: 台灣人最愛Google「這2字」!每月搜尋「1110萬次」關鍵字排行全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