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暗示明年降息 法人:中長期資本市場不看淡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宣布利率再次按兵不動,並且暗示明年至少降息3次。( 圖 / 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宣布利率再次按兵不動,並且暗示明年至少降息3次,法人表示,美國經濟持續穩健擴張的環境下,加上貨幣政策轉趨寬鬆,中長期資本市場表現並不看淡。

更多新聞: 謝金河突罵Google「吃人夠夠」!487字嚴正抗議「遭冒名+毀謗」:我會提告


聯準會暗示明年降息 法人:中長期資本市場不看淡
美國聯準會公布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結果。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聯準會(Fed)13日公布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結果,12月利率決議維持基準利率在5.25%至5.50%不變,符合市場預期,這是Fed自7月將利率升至22年高點以來,連續第三度按兵不動,且利率點陣圖更顯示,2024年至少降息3次,市場普遍預測急進升息的行動已經結束,市場受降息利多激勵股債齊揚。


法人表示,芝加哥商交所(CME)的利率期貨調查顯示,市場投資人預期美國最快可能於明年3月開始降息,每次各一碼。3月降息一碼的機率為65.9%、5月再降一碼的機率為54.7%,6月續降一碼的機率為52.9%。

國泰投信ETF研究團隊表示,美國經濟持續穩健擴張的環境下,加上貨幣政策轉趨寬鬆,有利美股、美債延續雙多走勢,未來可持續關注通膨數據、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及企業獲利狀況。

國泰投信ETF研究團隊表示,投資人若擔憂未來殖利率震盪或是如戰爭的突發利空事件,建議可考慮採取「槓鈴策略」均衡配置,一端藉由波動度較高或趨勢產業的市場,例如台股、美股、AI人工智慧產業,有機會追求超額收益,另一端則以具有現金流、收益率等較安全的資產,例如美債或投資級債,這樣在景氣回升時也不會錯過股市的上漲行情。

日盛上選基金研究團隊指出,受惠美國Fed態度轉為鴿派,總經干擾股市的情況將慢慢改善,股市漲跌重回基本面。展望後市,產業庫存消化近後段,美國經濟又十分有韌性,加上選前通常政策偏多,對股市表現有利。產業觀察AI族群訂單能見度最佳,持續看好2024年倍數成長契機,另看好隨著景氣復甦的記憶體、PC、NB、紡織、IC設計等產業亦可同步關注。

中信成長高股息經理人張圭慧表示,2024年展望謹慎樂觀,從今年第4季電子消費旺季開始拉動,明年上半年有機會受惠總統大選行情,以及美國聯準會提前降息的預期,下半年市場則觀注美國總統大選、奧運與蘋果產品發表會。2024年可聚焦智能、新能源及奧運三大生態系。(中央社)

更多新聞: 每月投資1萬他問「全買00929還是這2支」?網點1關鍵:才會錢滾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