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欣盈補申報比利時配偶財產了? 李進勇:還沒提出更正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中選會這個月5日公布總統、副總統參選人財產申報資料,但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遭質疑並未申報其比利時配偶的財產,事後吳欣盈辦公室表示已找律師團隊與中選會對接處理。不過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15)日上午回應,確實有律師來詢問更正相關事宜,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提出正式更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欣盈遭質疑少申報比利時配偶財產 吳辦:登記時間倉促

國民黨台南市第5選區立委參選人王家貞,近期因偽造文書罪判刑7月並宣告緩刑2年定讞,恐影響其參選資格。針對王家貞參選資格審定資格何時公布,李進勇上午表示,有關立委候選人資格審定,今日下午第597次委員會上會進行審查,下午委員會會公布。

至於吳欣盈被發現並未申報其比利時配偶的財產,事後吳辦表示因登記時間倉促,已找律師團隊與中選會對接處理,外界關注吳欣盈是否已向中選會遞交補申報配偶財產?有要求補件?

李進勇說明,到目前為止,吳欣盈財產申報問題,有她們辦公室指派的律師跟中選會詢問相關辦理更正的事宜,「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提出正式更正」;至於財產申報的公告,都按照候選人申報資料來進行形式審查,審查後予以公告。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補充,按照既有法規,所謂形式審查,是指候選人所載事項予以照登,按照財申法規定,候選人財產申報資料一旦來函照登後,不得予以抽換,若有更正會以更正附件方式一併載與上網公告。

記者追問若沒補登下場,陳朝建表示,按照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規定,候選人財產資料,中選會取得後,審定完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資格後,就是把其所填成的資料予以照登公告1年;若當事人發現資料有誤,依照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規定,可以來請求更正,若沒有來請求更正,一但有具體檢舉個案,經立案調查後,也會做後續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欣盈倫敦豪宅曝光! 網紅打卡酸:這就是柯文哲說的居住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