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加強區域夥伴合作 英防相:英國軍艦有權通過台灣海峽
加強區域夥伴合作 英防相:英國軍艦有權通過台灣海峽。(圖/達志影像提供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在訪問日本期間宣布,英國航空母艦打擊群將於2025年再度進入印太區域。他明確表示,台灣海峽是「公海」,英國軍艦有權通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史上任職最久外交部長 外媒曝吳釗燮將卸任:任內提升台灣民主國際聲望

夏普斯在與媒體對話中強調,航行自由是全球廣泛承認的權利,包括在台灣海峽的自由通行權。他進一步指出,雖然英國航艦打擊群於2025年印太行動的確切航行路線尚未確定,但強調了保持自由航行的重要性。

夏普斯進一步宣布,2025年英國航艦打擊群的部署將向世界發送「強勁嚇阻訊息」。他強調此舉的戰略目的,旨在加強國際社會對英國在印太區域的存在和影響力的認知。另外也將加強與區域夥伴的合作,共同進行聯合操演。

夏普斯進一步表示,英國將積極參與與區域夥伴的合作,強調了與日本自衛隊及其他區域夥伴的聯繫與協作的重要性。他宣布,屆時英國航艦打擊群將訪問日本,並與當地自衛隊進行聯合操演,以強調國際合作和安全穩定的共同努力。这一行動將彰顯英國在區域事務中的參與度,同時推動印太地區的安全與穩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釗燮計畫卸任 外交部證實曝時間:明年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