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人是帝王?網紅遊歐洲揭交通亂象 直指:大部分人都在闖紅燈
行人帝王條款近期引起熱議,對此網紅八炯分享,日前到歐洲旅行時,感受到的交通亂象。(圖/翻攝「八炯不辱了」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桃園一名國中生以「帝王條款」為發想,畫出行人過馬路的觀感,奪下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漫畫類特優,卻引來網紅Cheap抨擊,讓行人議題再次引發討論,對此經常評論時事的網紅八炯近期分享,過去在歐洲旅遊2個月時,感受到當地亂象多,在法國他還特地紀錄巴黎路人過馬路的樣子,直指「大部分人都在闖紅燈」。

更多新聞: 靠反送中得利?他怒轟台灣移民政策敷衍 時評員稱:庇護權不宜強索


台灣行人是帝王?網紅遊歐洲揭交通亂象 直指:大部分人都在闖紅燈
在歐洲自駕旅遊後,八炯指出,常見到大部分的行人都在闖紅燈。(圖/翻攝「八炯不辱了」YouTube)

此次旅遊八炯靠著自駕遊遍歐洲,他指出,在當地確實能感受到,交通建設及規劃都優於台灣,但就連「行人帝王亂象」都比我國嚴重,其中以巴黎闖紅燈的行人多,每當他開車到市區都提心吊膽,即使是綠燈也得謹慎確認四周,而且當行人闖紅燈時,他也沒辦法按喇叭,若是按了,對方還會理直氣壯地狂飆法文,因此八炯也只能讓行人先通過。

台灣行人是帝王?網紅遊歐洲揭交通亂象 直指:大部分人都在闖紅燈
八炯在法國不只見到闖紅燈的一般民眾,就連警察都會無視號誌直接通過斑馬線。(圖/翻攝「八炯不辱了」YouTube)

接著他分享多個拍攝巴黎街頭的影片,可見到行人即使在紅燈的情況下,還是會直接通過斑馬線,同時他們也不會加快速度,依舊維持自己的步調前進,更爆料還曾見過警察也在闖紅燈,彷彿將行人路權視為最強的態度,讓八炯無奈喊「我完全問號」。

更多新聞: 「吉」刻救援!高速公路驚見吉娃娃狂奔 駕駛齊力追捕:速度快到荒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