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潔敬邀鄭正鈐政見討論 今日請問:當立委是為掙錢嗎?

立法委員候選人林志潔今(15)日在競選總部,由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任委員陳建名和競選總幹事李妍慧陪同,召開「當立委是為掙錢嗎」記者會,質問現任立委鄭正鈐,這四年來究竟為新竹做了什麼?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義川赴鶯歌催3票民進黨 酸若去立院就每天帶「酒測器」跟著韓國瑜

競選總幹事李妍慧表示,鄭正鈐四年前選舉時提出的婦幼、青年、長照等政見,這四年來在立法院竟未提出相關質詢、法案,也無在會議發言,存在感很低,感覺除了掙錢外,對新竹毫無建樹。而且捲入金錢、性平紛爭,爭議不斷,並不適任立委。新竹市是充滿未來的城市,應該要選出具有專業的林志潔教授來擔任立委。

李妍慧表示,強盛的新竹市需要強而有力的代言人,才足勘匹配新竹,幫新竹市爭取資源,為新竹市而戰。但掙錢委員缺乏辨識度跟知名度,在新竹是存在感很低。選民平時都找不到人,他卻很會出現在重要場合,依偎在藍營大咖跟高虹安市長旁邊,就像「便利貼」一樣,出現在相片或電視螢幕中,根本是「便利貼立委」、「二次元立委」。且傳聞掙錢常往返中國,自從疫情之後,出現在公共場合都是紅色外套,紅色口罩,成為臉孔模糊的「紅衣小男孩」,「紅色立委」。這種半透明的人設,讓掙錢不用回應任何對他的質疑,便宜行事,逃避選舉的檢驗,實在不適格當新竹市的立委!

林志潔敬邀鄭正鈐政見討論 今日請問:當立委是為掙錢嗎?

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任委員陳建名表示,鄭正鈐擔任立委四年期間經常找不到人,但是只要有重要政治人物的場合,他就會穿著一身紅衣服出現在這些人身旁刷存在感。檢視鄭正鈐年選立委提出的政見,包括「婦幼有保障」、「青年免煩惱」、「長照好放心」等完全只是空話,根本沒有在關心這些議題。翻開立法院公報紀錄完全找不到鄭正鈐對於這些議題的發言、質詢、法律提案等紀錄,只是在欺騙選民。立法院四年間八個會期鄭正鈐都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新竹市民也沒有人知道,他為新竹的教育文化做了甚麼?

針對新竹的未來,林志潔提出許多政見,長照方面:打造全方位銀髮族法制,超越金錢的長照之道。婦幼方面:守護婦幼安全與性別平權職場。青年方面:打造宜居新竹,培育護國神山人才基地。教育文化:方面啟動新竹文化再生,活化社造活力。

林志潔表示,選舉剩最後一個月應該要回歸政策討論,並檢視現任立委對新竹市民的承諾是否履行。當立委不是為掙錢,而是要為鄉親服務,她誠摯邀請鄭正鈐立委針對今天所提的議題進行理性的辯論,公開讓新竹市民檢視,誰才是最適合的立法委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允諾強化4大兒童醫療領域照護 賴清德曝競選心聲:打造健康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