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妹、迷弟看這裡!日韓掀「偶像存錢法」風潮 幸運粉靠「它」追星成功
現在有不少日韓粉絲使用「偶像存錢法」,根據偶像貼文及開直播的次數來儲蓄。(圖/翻攝自IG@songkang_b、@eunwo.o_c)

財經中心/郭嘉柔報導

「追星」是許多人休閒娛樂的愛好,不僅要在演唱會上親眼目睹偶像風采,也要在新專輯、周邊商品上投入重金表達支持,一旦口袋不夠深,很可能一下就把錢全部花光,變成窮光蛋。近期日韓兩國颳起了一股「偶像存錢法」的風潮,讓粉絲在追星的過程中也能儲蓄,甚至還有人透過這個方法成功獲得偶像的注意及禮物。

更多新聞: 台中七期豪宅遭法拍!「每坪不到50萬」53組買家瘋搶標 得標金額曝


迷妹、迷弟看這裡!日韓掀「偶像存錢法」風潮 幸運粉「靠它」追星成功
日韓兩國近期流行「偶像存錢法」,許多粉絲都靠著這個方式儲蓄。(圖/翻攝自IG@superjunior)

近期日韓兩國掀起一股「偶像存錢法」的風潮,其作法相當簡單,粉絲可以根據偶像出現的次數決定什麼時間存錢,以及每次存入多少金額,讓追星不再只是花錢,反而可以儲蓄。近期南韓Youtube節目「生活與經濟」邀請到高中生分享「偶像存錢法」,據高中生口述,南韓追星界中有一款專為這個存錢法所設計的App,提供給粉絲們一個更簡單、方便存錢的儲蓄平台。



迷妹、迷弟看這裡!日韓掀「偶像存錢法」風潮 幸運粉「靠它」追星成功
粉絲使用「偶像存錢法」的話可以根據偶像發文次數、時間來決定儲蓄金額。(圖/翻攝自IG@shinee)

粉絲可以在App上設立儲蓄目標的金額,高中生舉例,他將演唱會要價20萬韓元(約新台幣4800元)的門票設為存錢目標,之後再根據偶像出現的次數來設定存錢規則。像是偶像在IG上PO出限時動態就存1000韓元(約新台幣24元),如果偶像開了直播,就存5000韓元(約新台幣120元)等等,透過這樣的方式一邊追星一邊存錢,形成雙贏局面。


迷妹、迷弟看這裡!日韓掀「偶像存錢法」風潮 幸運粉「靠它」追星成功
該App還設有排行榜,高中生所追的團體是Seventeen,目前暫居榜上第二名。(圖/翻攝自X@pledis_17)

除此之外,該App還根據每個不同偶像團體的用戶打造「追星聊天室」,不僅可以看見彼此存了多少錢,也能互相加油打氣。目前該App還有提供排行榜的服務,根據統計知名男團TXT,總共有3862名粉絲,正在使用App存錢,總金額累積超過9000萬韓元(約新台幣216.6萬元),暫居第一,次高的則是男團Seventeen,共有3194名粉絲,存下6000萬韓元(約新台幣156萬元);不過高中生也表示該App目前僅提供20歲以下的學生使用。


迷妹、迷弟看這裡!日韓掀「偶像存錢法」風潮 幸運粉「靠它」追星成功
李洙赫的粉絲曾用這個方式存錢,沒想到卻意外獲得偶像關注及禮物。(圖/翻攝自IG@leesoohyuk)

過去曾有南韓知名演員李洙赫的粉絲靠著「偶像存錢法」,想要買下價值近77萬韓元(約1.85萬台幣)的Airpod耳機,沒想到李洙赫當時,瘋狂在IG上發文,該粉絲也開心的表示照這樣的頻率與速度,應該不久後就能達標,而李洙赫得知此事後,透過限時動態點名粉絲,要他聯繫公司的工作人員,留下基本資料,並由他贈送AirPods Max給粉絲,希望他把錢好好存下,用在公益上。


更多新聞: 屋主換新樓「噴高額公電費」嘆30年沒繳過…內行揪1公設:吃電怪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