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今再批高端疫苗 若當選總統「一定公布採購合約!」
柯文哲晚間再次強調,若當選「公布高端採購合約」。(圖/擷取自「我家阿北啦TV」YT頻道)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6)日下午前往台中,為立委候選人莊競程站台輔選時,批評某些「有醫療背景」的總統候選人,不知道高端疫苗對某些體質特殊的民眾有必要性;但柯文哲晚間也再次回擊,指自己如果當選總統,就公布高端疫苗的採購合約!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一峰稱公費流感疫苗僅剩高端 疾管署駁斥:4種廠牌皆有配送

隔空交鋒!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以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16)日分別前往台中,為黨籍立委輔選站台;現任賴清德台北競選總部主委的前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為第5選區立委候選人莊競程站台,並提及過去的疫苗爭議。

陳時中表示,過去疫情爆發的時候,「有人罵疫苗不夠、也有人罵疫苗買太多」;還有「具醫療背景」的總統候選人,不知道高端疫苗使用之蛋白技術,對某些體質特殊的民眾有其必要性,反而批評高端疫苗是弊案;暗諷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實在不應該」。

但柯文哲也不甘示弱,晚間他前往清水區紫雲巖廟口開講,為立委候選人蔡壁如站台時,再次質疑過去的疫苗採購「鴻海、台積電、慈濟」送了1,500萬劑BNT、日本贈送AZ、美國贈送莫德納;但我們明明有8,000多億防疫特別預算,但至今疫苗採購仍然不清不楚,高端疫苗採購合約也被封存30年;因此未來他如果當上總統,「我一定公布高端合約!」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指高端疫苗炒股「疾管署不排除法律行動」 王必勝嗆媒體昧於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