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上午連趕兩場 為謝佩芬站台高嘉瑜也到場
總統蔡英文(左)大讚謝佩芬(右)。(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靜、欒秉宙    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天(17號)上午一連趕兩場輔選行程,幫北市黨籍立委參選人許淑華、謝佩芬站台,許淑華面對對手徐巧芯,喊話要「打贏這場邪惡的選舉」,而謝佩芬挑戰國民黨現任立委王鴻薇,砲轟對手在基泰坍塌時,還在上直播聊天,讓很多選民不滿,直呼這次要改投民進黨。

更多新聞: 動物頻道介紹「鴞美禽」諧音似蕭美琴!還偷臭國民黨「這3人」笑翻全網

現場高喊:「佩芬佩芬佩芬凍蒜凍蒜。」電子地圖一秒由藍轉綠,象徵翻轉民進黨艱困選區中山、北松山,總統蔡英文特地來幫黨籍北市立委參選人謝佩芬站台,連隔壁選區的高嘉瑜,也來了!總統蔡英文介紹左右兩邊的謝佩芬、立委高嘉瑜說:「我左邊這位跟右邊這位,都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的,台大法律系確實是訓練人才的好地方,那今天在台灣很多人在講,蔡英文路線我想跟各位報告,什麼叫蔡英文路線,其實就是兩句話,就是我們要沉著穩定而且令人相信。」總統這話,似乎就是在說給柯文哲和侯友宜聽,因為侯友宜日前公布的國防外交政策,被質疑跟蔡總統大同小異,而柯文哲更是自稱,外交政策將遵循小英路線。

蔡總統上午連趕兩場 為謝佩芬站台高嘉瑜也到場
總統蔡英文全力拉抬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圖/民視新聞)

謝佩芬就說:「支持最能夠延續小英總統路線,本身就在小英總統團隊裡面的,賴清德副總統,(支持)小英總統的發言人,我也當過賴清德的謝佩芬,大家說好不好。」喊出好的政見和團隊要延續。謝佩芬這回要挑戰現任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不只總統蔡英文幫站台拉抬聲勢,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柯市府時期的民政局長藍世聰也到場相挺、還擔任榮譽總顧問,選情告急的高嘉瑜則喊出"學姊帶學妹",要團結力抗國民黨對手。高嘉瑜表示,這次基泰建設的案子,不僅在大直,在內湖也同樣有類似狀況,也只有她跟謝佩芬,這樣沒有包袱的候選人,才有辦法把這些建商問題,一一揪出來。謝佩芬也提到,大直基泰案的時候,現任的立法委員她的對手,她非常不在乎,甚至在上直播的時候眉飛色舞,很多居民都跟她說,他們希望大直這裡,有所改變。總統不只拉抬謝佩芬高嘉瑜,前一站到松山霞海城隍廟,幫松信區立委參選人許淑華站台。

蔡總統上午連趕兩場 為謝佩芬站台高嘉瑜也到場
總統蔡英文(左)為許淑華(右)站台。

總統蔡英文說:「上一次她選只差了6千票,就差那麼一點點啦。」許淑華也表示,松信區真的已經沒有所謂的藍大於綠,希望用正向力量,來打破這場邪惡的選舉。許淑華炮口瞄準對手徐巧芯。綠營北市三女將,團結力拼勝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重申對黑金貪腐零容忍 賴清德:我提出的標準比法律更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