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知名燒臘店老闆「捲款落跑」 大學生找嘸人拿不回退款提告侵占
三重知名燒臘店傳老闆「跑路」 沒退學生錢挨告侵占(圖/我是三重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三重知名燒臘店,傳出收訂金不退錢,老闆「捲款落跑」挨告侵占!台北一間科技大學學生指控,九月底向這家「燒臘店」,訂購410個便當,預付1萬5千元,後來數量短少,得退款7000多元,老闆卻是大搞失蹤,完全聯絡不上,而受害人似乎還不只一位。

更多新聞: 蘆洲分局選前大掃黑!10天破詐欺案逮22人 查扣58萬新台幣

位在三重知名燒臘店,兩年前剛開幕,菜色豐富加上價錢合理,吸引不少饕客上門,如今傳出李姓老闆疑似欠錢跑路,消費者求助無門。科技大學學生上網發文,希望大家幫忙找老闆,原來他們訂購便當,因為數量不對,扣掉訂金一共要退7350元,老闆還説三重的店發生火災,等中和新店開幕,11月9日就還錢,結果新店開業第2天,竟落跑走人,完全聯絡不上。民視記者黃國誠「原本在三重集美街上的燒臘便當店,小有名氣,如今傳出老闆"捲款潛逃",而便當店的現址也已經頂讓出去,想討錢的一方,根本找不到人。」

三重知名燒臘店老闆「捲款落跑」 大學生找嘸人拿不回退款提告侵占
網友爆料燒臘店老闆數量短少不退錢(圖/「臉書」我是三重人)

重回燒臘店,店家早在11月初匆匆搬走,原本燒臘店也已經頂讓出去,落跑消息一出,才發現被害人似乎不只一位,有網友聲稱對方欠了30萬貨款,有人則表示老闆周轉不靈,別指望拿回來了。前房東「房租有啦就是有付,後面真的是撐不了,就趕快想辦法,頂讓就是有找到以後,他就是可能再續那個合約,好像欠滿多錢的,找不到人,連頂讓那個人都找不到。」

三重知名燒臘店老闆「捲款落跑」 大學生找嘸人拿不回退款提告侵占
原燒臘店現址如今已經頂讓出去(圖/民視新聞)

當時老闆還信誓旦旦,提供自己的個資,承諾一定還錢,如今一切都是空頭支票,根據了解,學生在9月辦活動,一共訂了410個便當預付15000元,後來數量短少,老闆表示會退錢,哪知道最後人間蒸發,學生因此提告侵占。中興橋所副所長柯俊名表示「因送達便當數量短缺,結帳後便當店並沒有將餘額,還給報案人,因聯繫不上該店老闆,故至派出所報案,本案受理後依規定偵處。」撥打店家手機,直接關機連絡不上,警方初步也找不到人,辦活動卻碰上便當店「捲款落跑」,學生只好自行上網尋人。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新北地檢署檢察長替中信特攻開球!宣導「1大事」盼全民共同防制不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