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月洗錢高達10億!台中警方斬斷地下金流破獲多處轉帳機房逮15嫌
警方大舉攻堅,斬斷不法金流。(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劉朝陽、李柏瑾台中報導

不讓境外非法金流,影響國內大選!刑事局會同台中市警方,分別前往太平、北屯區攻堅,破獲多處轉帳機房,查扣電腦主機18台及235支手機,施姓主嫌等15人,專門協助以境外賭客為主的越南賭博網站,利用人頭帳戶洗錢,光是8月份,洗錢金額竟然高達10億元。

更多新聞: 中國提前公布對台貿易壁壘調查 賴清德批「公然介選」


單月洗錢高達10億!台中警方斬斷地下金流破獲多處轉帳機房逮15嫌
警方破獲非法轉帳機房共逮捕15名嫌犯。(圖/翻攝畫面)


特勤中隊全副武裝,擊破嫌犯住處門窗,直接衝上二樓。裡頭是大規模的非法轉帳機房,一共有18部電腦正在運轉,這一面又一面的手機牆,更是讓人咋舌,算一算,竟有多達235支手機。警方發現,施姓主嫌從2022年開始,成立多處轉帳機房,並招募張姓成員等14人擔任轉帳機手,協助以境外賭客為對象的越南賭博網站,利用越南人頭帳戶入、出金洗錢犯罪,光是今年8月份,洗錢金額就高達10億元。


單月洗錢高達10億!台中警方斬斷地下金流破獲多處轉帳機房逮15嫌
警方攻堅破獲非法轉帳機房查扣235支手機。(圖/翻攝畫面)


警方表示,若是線上賭博業者,提供選舉賭盤下注,產生的不法金流很容易衍生跨境洗錢,以境外資金介入國內選舉;二合一選舉在即,一定會盡全力斬斷不法金流;全案依照涉嫌賭博及洗錢罪嫌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中國認定台灣貿易壁壘 矢板明夫:企圖影響台灣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