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稱當選能解決ECFA爭端 民進黨:想走「國共密室協商」歪路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針對國民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持續炒作中國貿易壁壘調查和ECFA議題,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18)日表示,明明違反WTO規範與一再揚言恐嚇破壞ECFA的是中國,但「侯康配」卻反過頭來幫中共批評台灣。國民黨老是扯台灣後腿,完全驗證了國民黨就是不顧國家利益、和中國一起「裡應外合」、配合中國經濟脅迫的真面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毅影片稱讚民進黨是介選! 姚立明:背後一定有中國接續動作

張志豪說,每當中國對台灣展開經濟脅迫,就會看到國民黨出來炒作ECFA議題,還宣稱藍營執政才能解決兩岸經貿問題。「侯康配」選到今天,給選民看到的兩岸、外交、經濟、觀光、青年、區域合作政見幾乎全都是要「全面依賴中國」、走回「一中」老路。

張志豪認為,不但讓年輕人看不到希望,在中國經濟持續下行、國際社會都在努力對中國「去風險化」的世界潮流下,國民黨的主張不僅完全不顧國家安全和人民福祉,更沒有任何讓台灣能繼續「走向世界」的作法和格局。

張志豪指出,明明違反WTO與ECFA規範,又拒絕展開兩岸協商或正當管道解決紛爭的是中國,「侯康配」卻反過頭幫中國批評台灣;在中國宣布對台貿易壁壘調查結果前一天,看到國民黨派夏立言訪中、行程不清不楚;中國宣布後,又是侯友宜、趙少康跳出來自稱「台灣不能放棄中國籃子」、「侯康配當選才能解決問題」,完全驗證了國民黨就是不顧國家利益、和中國一起「裡應外合」、配合中國經濟脅迫的真面目。

張志豪強調,趙少康批評政府「藉機把兩岸經貿問題國際化」,但民進黨政府始終秉持開放態度,只要中國有誠意,兩岸隨時都能協商;兩岸也都是WTO會員,任何貿易問題都可循WTO機制處理,趙少康的說法完全是扭曲事實,也凸顯「侯康配」就是要走「國共密室協商」的邪門歪路、結果恐養出一堆藍營的兩岸買辦。

張志豪批評,國民黨拚命合理化中國對台的貿易壁壘調查,還派夏立言在敏感時刻訪中,試圖和中國裡應外合、影響台灣選舉。如今侯友宜、趙少康的說法也都越來越像中國的論調,要讓兩岸經貿重新回到不健康更不正常的「國共密室」與「買辦天堂」,是為選舉不惜顛倒是非,危及台灣產業生存、傷害國家利益。

更多新聞: 中國認定對台灣貿易壁壘 賴清德質疑「國共裡應外合」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