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綠能國家隊「綠營權貴」 黃國昌拒接王義川辯論戰帖
黃國昌連日開記者會猛攻綠能國家隊。(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葉向媛、曾宸洛報導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今天(19)繼續開記者會猛攻民進黨綠能國家隊,直指行政院政委張景森和聯合再生董事長洪傳獻政商勾結,對此,張景森受訪駁斥相關指控。近期黃國昌攻勢瞄準綠營,但針隊民進黨不分區被提名人王義川再度喊話要辯論,他還是不接戰帖。

更多新聞: 在野猛打綠能 民進黨批:抹黑產業鏈又開始了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黃國昌:「表面上是所謂的綠能國家隊,事實上根本就是一個綠營權貴。」連續兩天開記者會,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黃國昌繼續緊咬民進黨綠能國家隊,直指行政院政委張景森和聯合再生董事長洪傳獻關係密切。

轟綠能國家隊「綠營權貴」 黃國昌拒接王義川辯論戰帖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黃國昌指出,洪董事長跟張景森之間的好交情,用麻吉來形容都不為過,負責推動我國光電綠能政策的官員,竟然跟光電的業者有這麼密切的關係,經常接受招待,出入米其林的高級餐廳,從林森北路吃到天母,從日式料理吃到法式料理。」但張景森本人受訪駁斥,只是一個好朋友啊,有什麼奇怪的事情嗎?有什麼高級餐廳,黃國昌可以指出來。

中槍不只張景森,黃國昌又秀出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和綠能再生高層同框照,屏東縣府也被貼上官商勾結標籤。黃國昌:「放水的國發會,以及我們今天記者會的,另一位主角潘孟安,全部都是在張景森,穿針引線之下來認識的。」張景森則反嗆:「他這個指控非常無聊,而且針對我是莫名其妙,如果有很具體的,就請他講得具體一點,不要這樣模模糊糊這個指控。」

轟綠能國家隊「綠營權貴」 黃國昌拒接王義川辯論戰帖
黃國昌控民進黨和聯合再生公司關係密切。(圖/民視新聞)

黃國昌的指控,張景森嗤之以鼻,但他連日猛攻綠營,卻說什麼,都不肯接下民進黨不分區被提名人王義川的辯論戰帖,甚至批評「小丑的行徑不值得理會」,對此,王義川反擊,不接受挑戰沒關係,黃國昌每天開直播,我都會上去看,我會每天問你。黃國昌越是迴避王義川越不放棄,畢竟選戰最後關頭,直球對決恐怕還得有來有往。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義川再下戰帖求辯 諷黃國昌:遇到柯文哲「核能變成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