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man直擊台灣黃牛產業!程式搶票秒入手逾80張 嚇喊:人類手速根本追不上
網紅Joeman日前直擊台灣黃牛產業鏈,業界達人強妮(圖左)分享搶票途徑,利用設計好的程式,數秒鐘就能入手驚人的票量。(圖/「Joeman」fb&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北寶可夢中心在12月8日開賣紀念特典卡,吸引大批寶粉們漏夜排隊,卻傳出卡片早早就被掃購一空,甚至有不肖人士販售黃牛票,喊價一張卡新台幣1000元以上,台灣黃牛亂象再掀爭議。網紅Joeman在15日上傳新片,直擊黃牛產業鏈,曾從事該產業的黃牛達人強妮,受訪時表示過去除了販售實體公關票,現在還多了「程式搶票」,一開賣幾秒鐘的時間就能搶成功,以人類的手速根本不可能來的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嚇阻黃牛票!立法院三讀通過修正案 每張最重罰50倍、違法搶票關3年


Joeman直擊台灣黃牛產業!程式搶票秒入手逾80張 嚇喊:人類手速根本追不上
黃牛工程師設計的「搶票程式」,在一開賣數秒鐘就能搶到票,是人類根本跟不上的速度。(圖/「Joeman」YouTube)

網紅Joeman日前直擊台灣黃牛產業鏈,訪問到最大業者之一的強妮,強妮說最初開始可以一人包下整間網咖,請20位工讀生守在電腦前,後面從香港同業開始有工程師,慢慢傳到台灣也有了「程式搶票」。強妮說,他經手的黃牛票來源有很大一部分,是由工程師刷出來,Joeman等人也找到負責的工程師,門票開賣後程式開始運作,僅幾秒鐘時間就將票搶到手,以人類的手速根本不可能搶得贏。

Joeman直擊台灣黃牛產業!程式搶票秒入手逾80張 嚇喊:人類手速根本追不上
強妮說2018年的饒舌演唱會非常冷清,現場僅來50名觀眾,他搶到的票一張都沒賣出去。(圖/「Joeman」YouTube)

Joeman團隊問強妮,手中的票源來自哪裡?強妮說以香港某些主辦方來說,會有公關、公益票留給保險公司、行銷團隊、美術、電視台等單位,但最後這些票仍會進到大型黃牛業者手中,強妮說這就有點像在看項目:「你要用對方法才能得到大量票源,它票全部蓋住,你工程師拼命刷也刷不到。」


強妮說,雖然黃牛票看似很賺,但他也有吃過虧的時候。2018年《台北有嘻哈》在小巨蛋開唱,那時候整個小巨蛋僅來50名觀眾,強妮團隊搶到的3樓位置也一張都沒賣掉。強妮也分享,2018年安室奈美惠巡演時,當時他與工程師刷出7、80張票,但都是賣不太出去,其他同業也是如此,結果安室奈美惠巡演到一半突然宣布引退,票量需求瞬間暴增,票價甚至喊到新台幣10萬元以上。強妮也說2023年是豐收年,一年就有了破千萬的利潤。

更多新聞: 亞錦賽「台韓大戰」黃牛票狂噱1倍!法院「這原因」裁定不罰轉賣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