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演義/2024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趙少康、吳欣盈 成長經歷比一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根據憲法49條,總統缺位時由副總統繼任,但這種情形通常不會發生,也因此副總統只是備位元首。但是在競選階段,副總統做為總統的搭檔,他的形象、才能,確實會對總統參選人加分或減分,二0二四年總統大選副總統人選,分別是民進黨蕭美琴、國民黨趙少康以及民眾黨吳欣盈。

更多新聞: 黃曙光喊政黨利益不能超越國安 名嘴揭藍營機關算計「背後目的」

#副總統候選人 蕭美琴

年紀輕輕,但從政資歷已經三十年的蕭美琴是台美混血兒,日本出生、台灣長大、美國留學,當年她以外交專長返台,曾經是民進黨最年輕的一級主管,征戰花蓮艱困選區的時候,曾創下綠營史上最高得票。在擔任駐美代表又寫下台美關係史上最佳紀錄。

#副總統候選人 趙少康

侯友宜的副手趙少康,過去被封為「政治金童」,他出身軍公教家庭,求學一路順遂。高中讀過兩個第一志願,大學念的也是第一學府台大,赴美留學返台之後在母校台大兼課,還當到外商高層,因為學生時期就是國民黨重點栽培對象,在美國念書的時候還曾加入反共愛國聯盟,熱衷政治。三十一歲那年,趙少康首度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議員,一戰成名。此後十三年間,他當選過兩次市議員、三次立委,其中四次都是最高票,後來參與創建新黨,吹起了趙少康旋風。雖然趙少康從一九九四年,台北市長選舉輸給陳水扁之後就不曾選舉,但轉往媒體圈發展,在藍營仍然極具影響力。

#副總統候選人 吳欣盈

在三位副總統人選當中,吳欣盈是從政經歷最短的,不過卻也備受鎂光燈矚目。她是新光集團第三代長孫,從小就被視為集團接班人,然而四十四歲那年,吳欣盈決定進軍政壇,成為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四十五歲更擔綱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只不過從和柯文哲搭檔的那刻起,這位新光公主不論是身家財產,還是雙重國籍,都被放大檢驗。面對媒體的提問,吳欣盈毫不隱晦自己的心思.嗆辣回應,堅持做自己。

根據憲法,總統因故不能視事時才由副總統代行職權,除此之外,副總統也可以執行總統所交付的任務,所以備位的功能相當明確。但是在投票階段確實有些選民會因為喜不喜歡副總統人選,而決定是否投票給這組人馬,在我們節目播出的此刻,您是否心意已經決定了呢?

更多新聞: 中國急了!趙少康稱台灣對中國限制多 名嘴揭中國「這操作」背後陰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