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民宿「寫心得爽賺4000元」?內行急喊「是詐騙」暗黑流程全公開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做任何事情之前記得先查證,否則可能會掉入陷阱。(示意圖/Pexels、翻攝PTT)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不少人為了快速累積財富,除了正職工作外,空餘時間會兼職賺外快,但要小心別掉入陷阱!有網友表示,近來想面試「評測民宿」的兼職,只要撰寫入住心得最高能賺4000元,但加入群組後發現充滿詭異之處,於是上網發問,沒想到釣出內行識破「是詐騙手法」,當中的內幕也隨之曝光。

更多新聞: 太俗!LINE貼圖、主題「免費吃到飽」爽用3個月  做法一次看


開箱民宿「寫心得爽賺4000」?內行示警「這是詐騙」暗黑流程全公開
有民眾近來在網路看到「評測民宿」的兼職,只要撰寫入住心得最高能賺4000元。(示意圖/Pexels)

原PO在PTT發問詢問,近來被推播一則「評測民宿賺外快」的廣告,點進去後1名小編與她接洽面試,稱有跟民宿業者合作,工作內容是測試民宿各項設施、評比環境衛生、居住舒適度及感受體驗,期間提供交通補助及住宿費用,事後只要撰寫2000至4000字的入住心得與介紹,就能領取2000至4000元不等的薪酬。通過初步面試後,對方請原PO截圖個人臉書事業,稱是入職接案需求,多一個聯繫方式。

開箱民宿「寫心得爽賺4000」?內行示警「這是詐騙」暗黑流程全公開
原PO點入了解後,1名自稱與民宿業者接洽的小編與她初步面試。(圖/翻攝PTT)

不過原PO發現,自己接著被轉給另一個團隊的領班做「試用期考核」,但內容與民宿體驗完全無關,而是要在特定時間登入工號與密碼,並完成簽到30次,對方還稱「主要是對你的工作態度和出勤率做考核」、「會透過賽車這個項目來上工」,諸多詭異說法讓她起了疑心,於是拒絕了工作,沒想到對方一直解釋與挽回,更落實了她心中的想法,「感覺這就是詐騙吧!」

開箱民宿「寫心得爽賺4000」?內行示警「這是詐騙」暗黑流程全公開
原PO後來發現,自己被轉到另一個團隊做「試用期考核」,但內容與民宿體驗完全無關。(圖/翻攝PTT)

貼文曝光後,有鄉民回文直言「這就是詐騙」,並寫下暗黑手法,「等到你要領薪資的時候出狀況,可能薪資只有3000轉15萬給你,請你幫忙匯回去差額,造成你的不便多賠你2000,匯14萬5000給公司就好」,接著帳戶經手50萬以上,「然後你就變警示戶了,恭喜成為詐欺幫助犯」。同時示警「千萬別碰這種來路不明的求職」。許多網友看了後,也紛紛驚呼「所以等於是先養人頭帳戶的意思」、「難怪一直拒絕還那麼積極要留人」、「長知識+1」。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影/比基尼辣妹頂10度低溫「夜市叫賣芭樂」!手臂狂抖遊客心疼掏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