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爆蟲蟲危機 工程師架「臭蟲地圖」防踩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南韓最近爆發蟲蟲危機。隨著跨境旅遊復甦,臭蟲通報案例跟著增加,光是11月底到現在,已經有100多起通報案例。一名區塊鏈工程師,架設一個互動式地圖網站,民眾可以隨時隨地知道臭蟲在哪裡出沒。

更多新聞: 張庭、林瑞陽捐「1356萬賑災甘肅」!網見一動作大酸:在洗白嗎?

南韓最近飽受臭蟲之苦。飯店,民宿無所不在。一名29歲區塊鏈工程師,做了一個網站,追蹤臭蟲的蹤跡。

臭蟲網站開發者姜載九:「首先我對蟲非常敏感,所以我一年到頭都掛蚊帳睡覺,最近出現臭蟲的問題,所以我做了這個網站收集相關資訊。」

網友及業者可以在互動式地圖上登載資料,民眾就能知道哪裡有臭蟲。網站流量,從剛上線時的每天40人,暴增到每天5萬多人。

南韓爆蟲蟲危機 工程師架「臭蟲地圖」防踩雷
臭蟲網站開發者姜載九:「我要人們了解更多,所以我加入了很多臭蟲相關的資料,以及南韓疾病管理本部的宣傳單在網站上,我希望民眾注意到這些東西並關注它。」

臭蟲不吃不喝可以活超過100天,難以消滅。除蟲業者表示,比起其他蟲害,處理臭蟲需要兩倍的時間和更多人力。他們為旅宿業者開班授課,教他們如何對付臭蟲。

南韓爆蟲蟲危機 工程師架「臭蟲地圖」防踩雷
​​​​​​​​除蟲公司老闆:「如果能單純透過噴灑化學農藥,就能控制它們那就太好了,但為了成功消滅它們,你確實要仔細檢查每一樣東西,並使用吸塵器或熱蒸汽機,以物理方式清除它們。」

網站開發者表示,為了讓旅客及民眾住得安心,該網站將持續開放到蟲蟲危機結束為止。

更多新聞: 「帥炸天韓星」TOP10有誰?車銀優落榜「他公認第1」大贏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