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清潔隊員被爆料脫班「收垃圾」 疑載事業廢棄物回掩埋場傾倒
花蓮隊一名服務多年的清潔隊員被發現私自幫民間回收廠商和店家處理廢棄物。(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趙永博 花蓮報導

花蓮吉安鄉一名有資深清潔隊員,日前被發現值勤時消失近40分鐘,後來發現疑似是脫班,替民間回收業者處理事業廢棄物!而且已經不是第一次有類似的行為。清潔隊事後調查,該名隊員雖然沒違法載事業廢棄物,但還是因為偷載生活垃圾被懲處,並調離現職。

更多新聞: 快新聞/痛心!新竹4星托嬰中心疑照護不當 3月大嬰遭熱水燙到「體無完膚」

垃圾車開進掩埋廠,經過地磅站時,卻沒停下過磅,就直接開進回收暫存區,把車上載的大量廢棄物,一口氣全都倒下去。但這些根本不是家戶垃圾!

花蓮清潔隊員被爆料脫班「收垃圾」 疑載事業廢棄物回掩埋場傾倒
廠商事發後隔天還去掩埋場載走垃圾。(圖/民視新聞)

花蓮吉安清潔隊一名服務22年的陳姓隊員,近日被發現,多次利用公務時間,私自幫民間回收廠商和店家處理廢棄物!12日下午2點左右,他開車出勤,卻消失近40分鐘。主管察覺有異,比對GPS軌跡,發現他竟然是去一間民間回收場,載廢棄物回掩埋場。廠商隔天知道東窗事發後,還去掩埋場載走垃圾,疑似想滅證。之後又被發現,在9月21號和11月19號,他都去花蓮永興四街的一間油漆工廠,待了半小時左右才離開,是否又是去私下載運事業廢棄物?因為他都將行車紀錄器拔掉,因此也無法證實。知情人士:「隊上有做懲處了,但是因為他在區域的政商關係還不錯,所以雷聲大雨點小。」吉安清潔隊長回應,陳姓隊員受調查時,有說明是朋友委託,調查後也發現,載運的是生活垃圾而非事業廢棄物;只是載運的地方可能是在事業單位廠區,才造成誤會。目前只能確定他曾私下載運生活垃圾,因此記大過一支並調離現職。鄉長同時也要求清潔隊得加強管理,以免引起基層不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興仁公園驚見男焦屍 身份曝光為「高雄市某議員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