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音盼多元回饋半導體經驗 專家:未來有更大貢獻
(圖/民視新聞網)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宣布將於明年股東會後退休。他說,希望能退而不休,以不同方式回饋他數十年的半導體經驗。產業專家認為,劉德音過去5年來帶領台積電度過前所未有的考驗,他未來退休後應有更大的發揮空間與貢獻。

更多新聞: KKBOX母公司掛牌 證交所董事會通過科科科技上市案

劉德音將於明年退休,交棒給台積電(2330)副董事長暨總裁魏哲家,震撼半導體業界。他在新聞稿中表示,過去30年在台積電貢獻己力是一趟非凡的旅程,現在希望能退而不休,以不同的方式回饋他數十年的半導體經驗,多花點時間陪伴家人,開啟人生的新篇章。

劉德音希望未來以不同方式回饋多年的半導體經驗,引發關注。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總監楊瑞臨表示,劉德音於2018年6月5日自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手中接下棒子,過去5年,經歷了諸多考驗,包括美中貿易戰、科技戰不斷延燒,全球爆發疫情,以及地緣政治壓力升高。

楊瑞臨說,台積電近年處於地緣政治風暴的核心,劉德音帶領台積電展開全球布局,陸續決定赴美國、日本及德國設廠,是台灣少有具備此特殊經驗的企業家。

楊瑞臨表示,未來全球地緣政治影響可能持續不斷,劉德音過去的經驗應有助於台灣科技業應對相關挑戰,並對台灣做出更大的貢獻。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美股收高 法人:台股關注外資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