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4年返鄉逛夜市!住日台妞見小吃狂漲 傻眼喊:這價錢正常嗎?
長居日本的台灣女生曼曼,睽違4年返鄉時,見到上漲的夜市物價,驚訝表示「這價錢正常嗎」。(圖/翻攝「日本曼生活」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過去在夜市能夠嚐到多樣又平價的小吃,不過近年來隨著全球通貨膨脹,台灣的物價上漲後,許多銅板價美食,都變得不再便宜。長居日本大阪的台灣女生曼曼,過去受新冠疫情影響,長達4年沒有返鄉,直到今(2023)年11月才回到老家,不過逛夜市時,她卻發現小吃紛紛上漲,像是一份蚵仔煎要90元,一杯金桔檸檬則是60元,讓她驚訝表示:「這價錢正常嗎?」

更多新聞: 日本人怒了!小粉紅美國領社會救濟品 狂喊「我日本來的」被轟翻


時隔4年返鄉逛夜市!住日台妞見小吃狂漲 傻眼喊:這價錢正常嗎
夜市提供各式各樣的美食選擇,讓曼曼感嘆「根本是天堂」。(圖/翻攝「日本曼生活」YouTube)

曼曼分享,返台後與爸媽前往桃園的興仁花園夜市,一進到內部她便感嘆,好懷念夜市的氛圍與味道,曼曼透露,若是同樣時間在日本,普遍只有居酒屋能選擇,相較之下在台灣夜市,能夠嚐到的小吃更加豐富,笑稱「根本是天堂」。

時隔4年返鄉逛夜市!住日台妞見小吃狂漲 傻眼喊:這價錢正常嗎
曼曼透露,到日本生活之前,只要90元就能買到一個便當。(圖/翻攝「日本曼生活」YouTube)

除此之外曼曼也注意到,許多小吃的價格比印象中貴上許多,像是蚵仔煎,她過去印象只需要60至70元,沒想到現在一份販售90元,而臭豆腐則是70元,一份還只有4塊豆腐,讓曼曼直呼「真的不便宜」,其中一杯賣60元的金桔檸檬,更是令她傻眼喊:「這價錢正常嗎?」感嘆到日本生活前,90元就能購買便當,店家還會找零,對於物價上漲非常有感。




更多新聞: 逛民營狗園被千隻浪浪毛孩包圍 德國男一臉幸福宣傳:領養代替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