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開戰?謝立功點名替黃珊珊訂「KPI」 若柯文哲得票沒第二以上黃就辭不分區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左)點名黃珊珊。(圖/擷取自謝立功臉書)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2024大選倒數計時,民眾黨日前內參民調指「柯盈配」位居第二,不過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今(2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會中直接點名要替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訂「KPI」,包含總統選戰若最後「柯盈配」得票沒第2以上,或是不分區拿不到8席,黃珊珊應主動請辭不分區立委來負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對美關係經營 蕭美琴三面向論述:治理國家不是用口號!

謝立功記者會上表示,過去曾說民眾黨崛起根基在建立新政治文化,柯文哲常提到KPI,KPI就是理性務實與科學的總成,每件事都要有人負責,因此民眾黨有很多PM來專責各項事務,事權統一外還能究責。

接著謝立功說認為選舉最後時間應訂「KPI」並點名黃珊珊,表示黃既然身為競選總幹事,加上柯文哲日前說民眾黨要學習企業精神,進企業最重要就是要為「成敗」負責,因此他們要替黃珊珊訂2個KPI。第一,針對總統選舉,開票後若柯文哲的總統得票數沒達到第2名以上,「黃珊珊應該主動請辭不分區立委,以示負責」;第二針對立委選舉,不分區立委若沒有達到8席以上,一樣請黃珊珊主動請辭不分區以示負責。

謝立功說,或許有人會說8席標準太高,但他指黃珊珊昨稱可以選上11席,若她有此決心,希望最後選戰階段黃珊珊整合所有資源全力衝刺,若做不到這件事,那怎能要求群眾支持民眾黨下架民進黨?

謝立功酸說,其作為民眾黨籍柯文哲的支持者,絕不樂見明年1/13開票後,出現柯文哲落選,黃珊珊卻保證當選的「天下奇觀」,這不僅會被笑死,還會讓支持者心寒,成為台灣政壇永恆白色笑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陣營猛攻賴清德老家 吳崑玉批:藍白豪宅違建「一鄉鎮一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