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化身運將、上班族 就職週年自評:有進步空間
蔣萬安扮「小黃運將」拍片。(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葉向媛、吳東懋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將滿周年,今天(21)發布紀念影片,以"一切已經開始、改變正在開始"為主題,蔣萬安還親自演出,變換小黃運將、老師、上班族、棒球迷等,一次挑戰6個配角。影片一齣,藍營大讚兼具溫度和高度,綠營則酸不知是宣傳政績還是宣傳自己,蔣萬安本人則虛心表示,就任滿一年的表現還有進步空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問對蔣萬安就職將滿1週年表現看法 柯文哲:前1年不太算個人政績

制服領帶、小黃運將溫柔駕駛好運專車,不過這聲音好耳熟,仔細一看原來是台北市長蔣萬安。下一個場景,手拿1200都會通逼卡上車,蔣萬安手拿公事包、帶上黑框眼鏡化身通勤族。接著又換上運動服改當體育老師,整部影片蔣萬安一人扮演6個配角,運將、老師、上班族、棒球迷樣樣來,演活市井小民各種樣態,片尾還有副市長李四川、林奕華小彩蛋。


蔣萬安化身運將、上班族 就職週年自評:有進步空間
蔣萬安就職周年影片。(圖/民視新聞)


蔣市府就職將滿周年,宣傳政績費盡巧思,不過議員評價很兩極。國民黨議員柳采葳讚賞影片兼具高度和溫度,從溫度來說讓人印象深刻,從高度來說也可以讓市民知道,蔣市府在這一年當中做了什麼。民進黨議員洪健益則認為,全片落落長,看到最後公車場景,又想起了柯文哲時代坐公車行銷自己的畫面。質疑蔣市府是要行銷台北市政績,還是行銷市長個人,又或者是紀念前市長柯文哲?民眾黨議員陳宥丞則表示,影片裡許多的政見都是來自過去柯文哲奠基下的基礎,呼籲蔣市府不要沉溺於滿週年的快樂,應該上緊發條。

蔣萬安化身運將、上班族 就職週年自評:有進步空間
蔣萬安一人分飾六個配角。(圖/民視新聞)


一年來的施政表現,各界正負評價都有,蔣萬安表示,自己上任之後,一直跟局處同仁團隊說,我們要打造一個服務型的政府。當然還會持續的努力,絕對有很大的空間,我們希望能夠好還要更好。


更多新聞: 蔣萬安員工滿意度出爐! 議員:表現較差但人緣比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