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糾紛約談判 兩派人馬「狹路相逢」 爆衝突開槍 幸無人傷亡
附近住戶從住家窗戶,全程目擊衝突、槍擊過程(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新竹市週三晚間,有兩派人馬在路上當街發生衝突,其中一方還朝車輛開槍。有民眾在自家樓上目擊,趕緊報警,警方到場,一群人鳥獸散,只在地上撿到數顆鎮暴槍彈丸,不過隨後4小時內逮到六名嫌犯到案,原來是債務糾紛相約談判,結果在路上狹路相逢,引發衝突。

更多新聞: 債務糾紛公親變事主開槍洩憤嫌犯被羈押 台南3日內爆2起槍擊案治安受關注

聽到吵雜聲,住戶從樓上往下看,發現兩輛車,停在路上,車上好幾名男子繞過白車,朝騎樓對罵,其中一人還拿槍,另一輛又有三人下車助陣,似乎和另一群人發生爭吵。而除了吵架、現場還有吼叫聲,甚至不時聽到槍響,沒過多久,鬧事男子紛紛上車離開。新竹市三分局副分局長 劉得富:「於本市明湖路巷弄內,疑似有人開槍,立即啟動快打警力前往攔截圍捕。」

債務糾紛約談判 兩派人馬「狹路相逢」 爆衝突開槍 幸無人傷亡
大半夜巷弄內,爆發槍擊衝突(圖/民視新聞)

新竹市明湖路,周三槍聲大作,晚間大約7點左右警方接到報案趕到,只在現場找到多枚塑膠彈頭,初步研判使用鎮暴槍。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火速在四小時內逮到六名開槍嫌犯,起獲長短槍共三把。新竹市三分局副分局長 劉得富:「火速於四小時內,查獲曾姓等六名犯嫌到案,並起獲涉案長短鎮暴槍共三把。全案依妨害秩序罪嫌,移送台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偵辦。」

債務糾紛約談判 兩派人馬「狹路相逢」 爆衝突開槍 幸無人傷亡
槍擊現場遺留的塑膠彈頭(圖/民視新聞)

初步了解,雙方疑似有債務糾紛,相約談判,半路狹路相逢,才會又衝撞,又拿鎮暴槍射擊,還好槍枝沒有殺傷力沒造成受傷,只是後續警方還要追查,涉案嫌犯是否有涉幫派組織或其他不法。

更多新聞: 台中債務糾紛傳槍響! 男遭人持瓦斯槍射擊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