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貨車疑過彎車速過快翻覆 3萬多瓶感冒糖漿全「跳車」
一輛載運感冒糖漿的貨車,從高雄出發花蓮,在花蓮台九線發生意外。(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趙永博 花蓮報導

中午花蓮台九線發生一起貨物翻覆意外,一輛從高雄出發到花蓮的大貨車,載運600箱的感冒糖漿,在過彎時疑似車速過快,加上可能貨物沒綁牢,全部散落一地,玻璃瓶破裂,滿地的感冒糖漿占滿一整個車道,現場瀰漫濃濃的藥水味,整起意外約花一個小時清理完畢。

更多新聞: 社區巴士自撞山壁5人傷 駕駛稱吃感冒藥恍神釀禍

行車紀錄器畫面拍下,一輛大貨車臨停在道路轉彎處,幾乎佔了一個車道,車後斗的紙箱散落一地,裡頭的物品全都灑了出來。走近一看,地上全是玻璃瓶裝的感冒糖漿。週四中午12點左右,一輛載運感冒糖漿的大貨車,行經花蓮臺9線,疑似過彎速度太快,加上貨物沒固定好,重心偏移,導致車上一箱一箱的感冒糖漿全部叛逃,散落一地,現場散發濃濃糖漿味。貨車司機:「轉彎就整個掉下來。」記者問:「你人有沒有怎樣」貨車司機:「沒有,沒有怎麼樣。」

大貨車疑過彎車速過快翻覆 3萬多瓶感冒糖漿全「跳車」
感冒糖漿灑滿地。(圖/民視新聞)

據了解,貨車司機一早從高雄載運整車感冒糖漿,從南迴北上東部,先是在花蓮玉里下部分糖漿,接著要送往花蓮市區,不料就發生意外。警方獲報立即派人到場,指揮並聯繫清潔單位,跟小山貓到場要協助排除路況,就看滿地的糖漿,至少有600箱,一箱60瓶,滿地三萬多瓶的感冒藥,粗估損失72萬元。

大貨車疑過彎車速過快翻覆 3萬多瓶感冒糖漿全「跳車」
感冒糖漿粗估損失72萬。(圖/民視新聞)

花蓮玉里分局交通組長陳暐傑:「那本案本分局會以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三條第一項第二款,處三千元以上,一萬八千元以下罰鍰。」除了貨物損失,還得吃上罰單,這一趟貨都白載。發生意外後,也花了約一小時清理,車道在下午一點多恢復正常通車。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論騎車或行走,請多留意路況,並與【大型車輛】保持適當安全距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道深夜車禍!計程車自撞護欄「車頭全毀」 35歲駕駛一度卡車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