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地變豪宅停車場  范雲偕候選人檢舉傅崐萁、徐榛蔚
范雲檢舉傅崐萁農地變停車場 控花蓮縣府失職(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陳妍霖 黃柏榕 台北報導

花蓮縣立委傅崐萁和縣長徐榛蔚夫妻,被踢爆官邸外的農地沒有農用,竟變成籃球場和停車場,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21日)上午聯合多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到監察院檢舉,痛批傅家被踢爆後才試圖就地合法,花蓮縣府放任違法失職,面對指控,傅崐萁不回應,縣府農業處表示會依法辦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義川點政見會最大亮點是「這件事」 評侯友宜「像阿北在罵政府」

民進黨立委范雲連同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沈伯洋、郭昱晴、石明謹高喊口號「傅家農地合法ing,花蓮縣長做賊喊捉賊」,控訴花蓮縣立委傅崐萁和縣長徐榛蔚夫妻官邸外的農地,違法變豪宅停車場。

農地變豪宅停車場  范雲偕候選人檢舉傅崐萁、徐榛蔚
范雲公布上禮拜到花蓮現勘直擊影片 檢舉傅崐萁農地變停車場(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范雲在直擊影片中表示,那個停車場其實本來是農田,但是因為傅崐萁的爸爸過世,那看起來他應該是很孝順,所以為了讓來弔唁的人,能夠有地方可以停車,就鋪了柏油跟那個石頭。

直擊影片中,立委范雲話說得好酸,看看現場,官邸外,就是諾大的停車場,還有警察站崗,讓范雲痛批,農地沒有農用,10年來卻「長出」籃球場和停車場,實在太誇張。

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一開始作為停車場,後來甚至變成籃球場,還畫了框線還有籃球架,直到今年10月,那因為民進黨團,要去那邊開記者會,當天一早匆忙撤走籃球架。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沈伯洋表示,即使是說在就地合法中,要把它變成這個所謂的休閒農場,那也知道休閒農場在法律上的規定,是必須要有一定的公頃數,但如果在上面,扣掉柏油地的話,那公頃數根本就不符合規定,那要如何變成休閒農場,所以對我們來講,這已經不只是一次的違法,是三番兩次的違法。

農地變豪宅停車場  范雲偕候選人檢舉傅崐萁、徐榛蔚
范雲到監察院檢舉傅崐萁農地變停車場 控花蓮縣府失職(圖/民視新聞)

記者會一結束,立委范雲隨後到監察院檢舉,控訴花蓮縣政府帶頭失職,而在花蓮忙著市場拜票的立委傅崐萁,面對記者提問有關立委范雲的指控,他則不回應。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長陳淑雯表示,目前的違規行為人是提出了我們這邊,農業處的一個相關申請,那相關程序都在辦理當中,縣政府這邊不管是任何案件,都是一視同仁、依法辦理。

花蓮縣農業處強調,會一視同仁,縣府有沒有帶頭失職,花蓮人心中自有答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質疑公益信託最終回到賴清德手中 林志潔酸:應該多了解基本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