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南山葉侑璇全場「飆5三分彈」奪39分 搶下開門紅擊退金甌
南山葉侑璇投進5顆三分,奪下單場39分,創個人正式聯賽新高,率南山87:83擊敗金甌。(圖/民視新聞)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112學年度女子HBL高中籃球聯賽12月20日,首日在高雄巨蛋上演飆分大戰,其中備受矚目的南山對金甌一戰,兩隊陣中各有一位我國U16亞青代表,南山葉侑璇與金甌林宇涵同場較勁,葉侑璇投進5顆三分,奪下單場39分,創個人正式聯賽新高,率南山87:83擊敗金甌,拿下開門紅。另一方面,林宇涵同樣進帳37分創生涯新紀錄。

更多新聞: HBL三民家商豪哥發威! 葉仁豪25分率隊晉12強


HBL南山葉侑璇全場「飆5三分彈」奪39分 搶下開門紅擊退金甌
南山對金甌一戰,兩隊陣中各有一位,我國U16亞青代表,葉侑璇與林宇涵同場較勁。(圖/民視新聞)

兩隊主力林宇涵與葉侑璇,皆於今年暑假入選U16國家代表隊出戰亞洲盃,兩人剛好擔任隊長、副隊長,場上場下都是默契不錯的好友,也為我國爭取到明年U17世界盃的門票。出發高雄前還曾互相傳訊息打氣,且今年也都同樣升上高二,並在場上展現領袖霸氣。

HBL南山葉侑璇全場「飆5三分彈」奪39分 搶下開門紅擊退金甌
林宇涵進帳37分創生涯新紀錄,兩隊你來我往戰況一路膠著,最多僅有7分差距。(圖/民視新聞)

曾在季前登峰造極籃球錦標賽,單場轟進48分的葉侑璇,聯賽正式開打後手感依舊火燙,開賽率先搶下外線得分,第一節與林宇涵各拿下12分。可見兩人經過國際賽的洗禮,經驗、技術更加成熟,兩隊你來我往戰況一路膠著,最多僅有7分差距,金甌雖有身高上的優勢,但南山卻能多點開花,在決勝節前南山僅1分領先。


到了第四節,南山副隊長楊巧聿擺脫第三節僅得2分的低迷,加入得分火力、化身籃板暴徒,聯手高二後衛米都愛巴高揚一起飆分,幫助球隊取勝,最終南山高中87比83擊退金甌。數據部分,南山高中葉侑漩39分4助攻4抄截、楊巧聿22分14籃板、米都愛巴高揚16分7籃板,金甌女中林宇涵37分11籃板5抄截、張芯葸17分15籃板4阻攻。

更多新聞: HBL男子複賽20日將登場 全國巡迴投籃機挑戰前進光復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