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習近平稱將統一台灣 美議員:將起草「地獄般」制裁措施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葛蘭姆(中)。(圖/取自葛蘭姆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據3名美國官員透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近期於舊金山的峰會上,向美國總統拜登直言,北京將實現台灣與中國的統一,中國甚至要求白宮發表公開聲明稱,美國支持中國、台灣和平統一,但遭白宮拒絕。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今(21)日指出,自己將會和兩黨議員合作,起草「地獄般」入侵前制裁措施,要是中國試圖侵略台灣,將對中國實施制裁。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甘肅今凌晨又發生規模4.1地震! 累計死傷1115人

據外媒《NBC》報導,根據2名現任、1名前任官員的透露,習近平告訴拜登,2025年或2027年佔領台灣是錯誤的,因為自己並沒有時間表。另外3名官員也說到,中國的官員還要求拜登於會後發表公開聲明,說明美國支持中國、台灣和平統一,且不支持台獨,不過白宮拒絕了相關的要求。

葛蘭姆(Lindsey Graham)表示,相關的報導令人不安,他也呼籲共和黨、民主黨努力遏止中國。他說,自己將會和2黨議員合作,並且迅速完成2件事,第一,為台灣制定強大有力的國防補給,第二,起草入侵前的「地獄制裁」,如果採取行動奪取台灣,將會對中國進行制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開盤重挫逾百點 台積電下跌8元至57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