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驚!羅智強安森宣講遇「男子隨機刺人」 大安分局緊急回應
驚!公園宣講遇「男子隨機刺人」,羅智強目擊壓制過程。(圖/羅智強競辦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嚇壞!國民黨台北市立委第6選區(大安)立委候選人羅智強今(21)日清晨在大安森林公園拜票、演講時,突然有一位身著紅外套的男子,先是踢了他團隊志工一腳,接著持剪刀作勢攻擊路人,所幸立即被現場維安員警壓制,並帶回警局釐清犯案動機,後續將依《刑法》恐嚇等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環島拼圖選宜蘭出發 賴清德:再創榮光!一起延續陳定南精神

羅智強表示,今天早上6點,他到大安森林公園拜票、街頭演講,親眼目擊一場差點發生的隨機刺人事件,感謝團隊志工的機警,也謝謝警察同仁迅速地壓制攻擊者,防止了一場可能悲劇的發生。

快新聞/驚!公園宣講遇「男子隨機刺人」 羅智強目擊壓制過程
驚!公園宣講遇「男子隨機刺人」,羅智強目擊壓制過程。(合成圖/羅智強競辦提供)

羅智強回顧事發狀況並說道,當時競選團隊剛掃完大安森林公園,然後在和平新生路口街頭演講之際,看起來精神不太穩定、穿著紅色外套的中年男子,在附近徘徊,他的團隊志工注意到他的異常,就一直盯著他。

快新聞/驚!羅智強安森宣講遇「男子隨機刺人」 大安分局緊急回應
警方壓制紅衣男子畫面。(圖/大安分局提供)

忽然間,該名男子就拿起剪刀,先是踢了他團隊志工一腳,然後就拿著剪刀作勢要攻擊路人,那個路人趕快跑開。隨後,站在他對面街口的同仁,立刻跑過來他這邊的街口,同仁立即向警方人員通報。

快新聞/驚!羅智強安森宣講遇「男子隨機刺人」 大安分局緊急回應
大安分局起獲作案用剪刀。(圖/大安分局提供)

羅智強說,此時那名紅衣男子,也從對面的街口走過來,然後就被警方壓制,他因為在專心的街頭演講,沒有看到紅衣男子攻擊人,只看到警察壓制的過程,向團隊詢問,才知道發生了什麼狀況。

快新聞/驚!羅智強安森宣講遇「男子隨機刺人」 大安分局緊急回應
大安分局副分局長左慧中說明案情。(圖/大安分局提供)

羅智強表示,新生和平街口,早上有非常多的父母親帶著小孩上學、很多上班族去上班、有很多的居民準備進大安森林公園運動,如果沒有及時制止,後果不堪設想。

羅智強指出,這些年台灣的治安真的是越來越不安,大安森林公園,應該是大家可以放心休息的地方,卻差點發生隨機刺人事件,再次謝謝團隊志工的機警、也謝謝警方迅速的壓制,防止一場可能的悲劇。

大安分局副分局長左慧中稍早受訪時說明,員警今日執行和平東路、新生南路口東北角立委候選人羅智強街頭宣講安全維護勤務,8時許接獲羅團隊報案指出,競辦成員遭一名男子以腳踢擊,且該名男子手持利剪,在和平東路、新生南路口西北角徘徊。

左慧中指出,分局員警獲報後立即加強警戒並上前了解,見該男子確實手持利剪,為避免危害往來民眾安全,立即依《警察職權行使法》施以管束、逮捕,並帶返和平東路派出所釐清案情,後續將依《刑法》第151條《恐嚇公眾安全》及305條《恐嚇》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左慧中說,呼籲民眾若發現不法或異樣情事,可立即撥打110專線或至附近的派出所報案,將立即派遣警力到場協助,保護民眾安全。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宣布對台「終止ECFA部分產品關稅減讓」 明年1/1起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