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11點後陰陽氣場交接!專家:快回家迎冬至 不穿「1顏色」衣服
冬至開始進入陽氣漸長、陰氣漸消階段,代表新局面的展開。(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

生活中心/林靜芬報導

明天(12月22日)即將迎來一年一度的「冬至」。除了傳統吃湯圓的習俗外,民俗專家廖大乙提醒,由於21日子時,也就是晚間11點左右就已經進入「冬至」,而陰陽氣場也將在午時進行交接。明年屬龍、狗、牛、羊的朋友因為犯太歲,建議在午時前往天公廟祈願,為自己迎來喜氣。同時,別忘了吃紅白湯圓,迎接正能量的到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橋無預警停電「6954戶受影響」 5人一度受困電梯

冬至是24個節氣中倒數第3個,這一天也是夜晚最長的一天。在傳統民俗中,冬至屬於「陰氣最盛陽氣最消」的一天,即「陰陽交替」。廖大乙指出,過了這天就進入陽氣漸長、陰氣漸消的階段,標誌著新局面的展開。因此,早期將冬至視為過年的起點,今晚11點以後應保持正能量,言行舉止要正面,為來年帶來好氣場。


今晚11點後陰陽氣場交接!專家:快回家迎冬至 不穿「1顏色」衣服
今晚11點以後靈動力強,可到寺廟雙手合十求好運,先布施行善效果更好。(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



考慮到冬至是陰氣最為「旺」的一天,廖大乙建議,若沒有別的事情,最好早點回家。冬至當天,陰陽交接的時間是中午11點27分,從此刻開始,陽氣將逐漸增加。如果想迎接好氣場,特別是兔年犯太歲的兔、雞、鼠、馬,或者龍年犯太歲的龍、狗、牛、羊的朋友,建議在早上11點到下午1點前的午時敬天謝地。





今晚11點後陰陽氣場交接!專家:快回家迎冬至 不穿「1顏色」衣服

冬至當天建議穿「亮色系」衣物,家裡植物也要修剪,從自身到環境展現欣欣向榮的氣場。(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

對於如何「敬天謝地」,廖大乙表示,可以在戶外見天的地方進行,信仰者可以到天公廟雙手合十祈求好運或財運,但務必先行布施,包括捐錢、捐物資或是捐血等。此時靈動力非常強,祈求可以得到不錯的結果。此外,廖大乙也強調,當天應避免穿破舊褲和黑色衣物,因破舊褲可能破財庫,而黑色難以帶來喜氣。同時,不宜披頭散髮,並應注意家中枯萎的植物或是破損的物品,要及時處理。



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女友尾牙抽中「北歐10日遊」另1人竟是他!鄉民嚇爛:這招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