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台經濟恫嚇!介選程度歷年之最 民代曝光「背後真相」
中國片面認定台灣對中國構成貿易壁壘,打算中止ECFA部分產品關稅減讓。(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中國片面認定台灣對中國構成貿易壁壘後,今(21)日又宣布「針對中國產品出口,台灣單方面採取歧視性禁止與限制,已違反了《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規定。因此,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將會中止ECFA部分產品關稅減讓。」對此,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指出:­「中國這類『經濟恫嚇』其實行之有年,只是今年特別離譜!他們的貿易調查結果原訂明年1/12公布,卻刻意提前1個月,明顯就是想要影響選舉結果!然而,中國經濟早已不如當年,房地產市場崩盤、青年失業率高達20%,現在已不是台灣需要中國,而是中國需要台灣!然而,中國寧可犧牲內部經濟也要恫嚇台灣人民,顯見這個政體根本不會替人民著想!」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黑龍江省今日下午發生礦災 12人罹難、13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