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龍燈公園滯洪池啟用 抗暴雨能力提升也提供絕佳遊憩場所
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龍燈公園滯洪池啟用典禮。(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李文華彰化報導

彰化員林「龍燈公園滯洪池」,22日正式啟用,將提供員林市西區,一個安心的防洪屏障,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龍燈公園滯洪池除了可提升防洪能力,也提供民眾一個絕佳的遊憩場所;未來透過雨水下水道的快速導水,將大幅改善周邊淹水的狀況。

更多新聞: 慶祝彰化建城300週年! 「親子嘉年華」熱鬧登場大小朋友嗨翻天


員林龍燈公園滯洪池啟用 抗暴雨能力提升也提供絕佳遊憩場所
彰化員林龍燈公園滯洪池22日正式啟用。(圖/民視新聞)

幼兒園小朋友打扮成「小怪獸」跟著音樂跳舞扭腰擺臀,模樣超可愛,連大人們也忍不住「裝可愛」,拍照時特別做出張牙舞爪的動作。就算天氣寒冷,但大家還是歡天喜地,共同慶祝彰化員林的龍燈公園滯洪池,正式啟用。彰化縣政府為了改善員林市區靜修路與莒光路一帶,每逢豪大雨及颱風期間淹水的問題,向內政部國土管理署爭取前瞻計畫經費,獲中央全額補助2.2億元,興建龍燈公園滯洪池,歷時兩年多完工,12月22日正式啟用。彰化縣長王惠美:「這裡大概有,4萬7千多公噸的容量,也就是說,有19個標準游泳池的蓄洪能力,比我們過去的圓林園大了1.5倍。」


員林龍燈公園滯洪池啟用 抗暴雨能力提升也提供絕佳遊憩場所
彰化員林龍燈公園滯洪池。(圖/翻攝畫面)


龍燈公園滯洪池的池體,採雙池聯通設計,池間以台鐵高架下方休憩廊道區隔,連結外部空間,上、下層都有步道串聯到球場和多功能草坪等空間,還有小朋友最愛的溜滑梯,達到多元使用的目標。彰化縣長王惠美:「我們還有非常多的,兒童遊戲設施,或者說讓大家能夠,來這邊運動休閒的設施,最重要它是解決,我們員基附近的排水。」龍燈公園滯洪池除了可提升防洪能力,也提供民眾絕佳的休憩場所,未來透過雨水下水道的快速導水,將大幅改善周邊淹水的狀況。

更多新聞: 選出彰化21款「必買伴手禮」! 「彰化金好禮」縣長王惠美親自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