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頓薑母鴨好貴! 男酒駕拒測吞18萬罰單+扣車、吊照3年
台中一名陳姓男子,和朋友吃薑母鴨後,在車上睡覺,心想應該退酒,結果還是被攔查,拒測被罰18萬元。 (圖/警方提供))

中部中心/喬祖豫、黃信儒台中報導

冬至碰上寒流,全台凍番薯,台中一名陳姓男子,跟朋友相約吃薑母鴨祛寒,餐後擔心酒測超標,於是小睡片刻再上路,結果凌晨在路口紅綠燈前急煞,員警上前攔查時,聞到他身上有酒氣,男子先使出苦肉計哀求不成,選擇拒測,挨罰18萬元,還要被扣車,吊銷駕照3年。

更多新聞: 男子酒駕遇警加速逃逸 超危險駕駛 連闖紅燈又逆向、蛇行 恐面臨逾10萬罰單

自小客紅燈前急煞沒闖過,但深夜這番舉止,讓員警不得不趨前關切,陳姓男子支吾其詞,語氣中還散發酒氣,員警打破砂鍋問到底,聽到「薑母鴨」關鍵字,警方豁然開朗,有酒味當然要呼氣檢測,陳姓男子突然打出悲情牌。

連番苦肉記,其情可憫,但警方仍得依規執法,陳姓男子害怕面對酒駕現實,選擇拒測。


這頓薑母鴨好貴! 男酒駕拒測吞18萬罰單+扣車、吊照3年
台中一名陳姓男子,和朋友吃薑母鴨後,在車上睡覺,心想應該退酒,結果還是被攔查,拒測被罰18萬元。  (圖/示意畫面))


陳姓男子,21日晚間,幫朋友慶生,大夥吃摻酒的薑母鴨祛寒,以為小睡片刻能退酒,結果高估自身代謝能力,拒測吃上18萬罰單外,還要被扣車保管,並吊銷三年駕照,這餐薑母鴨,代價好昂貴!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通緝犯逃亡15年因酒駕栽了   瞎扯「認識賴清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