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虎潛艦6官兵落海3失聯 邱國正:全力投入搜救
海虎潛艦訓練意外3失聯!3艦1艇+黑鷹,持續搜救。(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鄧山田、陳姵妡 高雄報導

21日海虎潛艦,驚傳6名官兵值勤時不慎落海,第一時間救起3人,但至今仍有3人失聯,空勤總隊派黑鷹直升機漏夜搜救,海巡署也派出三艦一艇,在高屏、小琉球海域擴大搜救,至今卻還是沒消息,國防部長邱國正,也搭專機直奔高雄國軍左營總醫院,慰問在海虎潛艦訓練意外中,受傷的官兵。

更多新聞: 海軍海虎潛艦6官兵落海3人獲救 空勤總隊派黑鷹直升機漏夜搜救


海虎潛艦6官兵落海3失聯 邱國正:全力投入搜救
海虎潛艦訓練發生意外,國防部長邱國正,搭專機直奔高雄國軍左營總醫院,慰問這些受傷官兵。(圖/民視新聞)

官兵腳上裹著紗布,仍驚魂未定,他是在海虎潛艦訓練意外中,受傷的官兵之一,國防部長邱國正,搭專機直奔高雄國軍左營總醫院,慰問這些受傷官兵。邱國正臉色凝重,因為除了在醫院的5人,還有三名官兵,仍在搜救當中,21號意外發生當下,為了搶修脫落的裝備,因瞬間湧浪過大,才導致6官兵落水。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並非特殊武器裝備,而是潛艦上下,湧浪可能會把蓋子打開,才讓這浮標出來,怕影響到潛艦,才有後續的補救動作。據了解,當時上甲板的官兵,分成三批、共11人,卻陸續有人員因為湧浪過大而落海,也被外界質疑,海象不好怎會出海?國防部長邱國正則緩頰,說潛艦潛到水下以後,海裡的湧浪可能不會這麼大,安全扣環都有扣環的,其實它並沒有斷,但的確因為風浪一大以後,人體勾在那邊一擺動,扣環有些變了形,以致於讓勾子脫開。

海虎潛艦6官兵落海3失聯 邱國正:全力投入搜救
海虎潛艦訓練發生意外,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是浮標蓋子打開飄了出來,官兵為了補救才發生意外。(圖/民視新聞)

意外發生後第一時間,國軍全力動員搜救,空勤總隊派黑鷹直升機漏夜搜救,海巡署也派出三艦一艇,集中在高雄、屏東、小琉球等海域,來擴大搜救,但至今還沒傳出好消息。海軍艦艇政戰部主任林傳盛表示,會持續結合海軍,以及友軍,海巡跟空軍,以水面及空中兵力,持續搜救。保家衛國的軍人落海失聯,加上寒流來襲,海域溫度低,恐怕有失溫危機,副總統賴清德也期盼,可以盡快傳來好消息。副總統賴清德表示,不會放棄任何機會,國軍弟兄是國家重要的後盾,希望大家一起為海軍弟兄們祈禱。但海象惡劣,加上低溫等因素都可能影響搜救困難度國軍人員全力投入搜救,和時間賽跑!

更多新聞: 海象惡劣又低溫 !3艦1艇+黑鷹搜救 海虎軍艦3官兵失聯!賴清德:不放棄任何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