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農地變停車場」柯媽怨沒賺很多 林為洲嗆:中南部大家都鋪起來做?
藍委林為洲。(圖/翻攝自林為洲官方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日前遭財經專家徐嶔煌踢爆,新竹市隆恩段1320D號的農地,逕自鋪上水泥,出租給遊覽車業者停放營利,柯也允諾稱,可以捐出租金,而農地今(22)日上午也進駐大型機具啟動刨除作業。對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批評,柯收的是不該賺的錢,錯就是錯,不然中南部農地,大家都鋪起來做停車場,很好賺啊!

更多新聞: 農地變停車場惹爭議!柯文哲反酸「他」 她質疑柯「這說法」再拋1問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日上午9時30分召開記者會,包含立委林為洲、賴士葆、游毓蘭出席,同時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快新聞/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兼黨主席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針對柯文哲農地違規出租一事,柯文哲母親何瑞英昨(21)日受訪時表示,「政府是怕人民太有錢啦,又不是賺很多錢,怕什麼太有錢?」

對此,林為洲表示,柯媽媽指沒賺很多錢,但其實是不應該賺錢,農地要弄用,就是不能鋪水泥、當停車場,所有、任何一毛錢的收益都是違規的,大家都知道農地只能種田、種植物、農作物。

林為洲認為,柯家的農地就是違規嘛!竟然還嫌收益少,說沒有賺很多,這就是不該賺的錢!不然的話,中南部外面有那麼多農地,大家都鋪起來做停車場,那很好賺啊!1個停車位在新竹的行情價,可以收2000至3000塊,1000多坪可以做幾個停車位?

林為洲表示,柯文哲以前犯錯,但他知錯能改,今天把水泥挖掉,恢復農用,這就是一般人碰到違規使用會做的;他在地方上也曾碰到很多農民自己做路、蓋工寮,沒有申請被檢舉,後來挨罰6萬而且要拆除,不是罰完就沒事了,一般民眾都是這樣啦!

林為洲說,受罰若沒拆的話,恐還會因影響水土保持再挨告,還有刑事責任,柯文哲知錯能改,但還是錯,這是不應該做的啦!農地要農用沒按照規定做。

更多新聞: 塭仔圳重劃開發案 新北市府:獲總統表揚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