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開高震盪漲52點!「航運概念股亮眼」專家曝未來操作關鍵
分析師丁兆宇解析22日台股盤勢。(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巫旻璇報導

台股今(22日)終場漲52.89點,收17596.63點,成交額2882億元。分析師丁兆宇指出,下週觀察重點,第一個鋼鐵、航運也就是傳產股部分,跟電子股是不是維持一個良性的輪動,下週指數有機會持續往上做墊高。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漲聲響起「高檔股震盪」!專家曝「留意5族群」:表現強勁


台股看民視/開高震盪漲52點!「航運概念股亮眼」專家曝未來操作關鍵
台股今(22日)終場漲52.89點,收17596.63點,成交額2882億元。(圖/民視新聞)


分析師丁兆宇指出,台股這週加權股價指數跟上市櫃OTC的部分,是同步都創下了新高,且OTC已經逼近兩年的新高,再來就是,這週電子成交比重是下降,相對來講說,鋼鐵股跟航運股的比重上來,其中包含像陽明以及落後的萬海,甚至長榮,也已經幾乎是完成填息了,短線上來說,有一些強勢的所謂集團股,在這個禮拜表現是相當的亮眼,像是今天收盤神盾集團當中安國率先的攻上漲停板再創新高。


台股看民視/開高震盪漲52點!「航運概念股亮眼」專家曝未來操作關鍵
下個禮拜觀察重點是,鋼鐵、航運也就是傳產股部分,跟電子股是不是維持一個良性的輪動。(圖/民視新聞)


另外神盾以及像安格的表現也不錯,所以下個禮拜在集團股中,低價IP的矽智財部分來講,也是可以留意,AIPC股也是這週法人點名,像是品牌的宏碁以及華碩,這週來講的話都創下股價新高;IC設計部分像是茂達、力機。下個禮拜觀察重點是,第一個鋼鐵、航運也就是傳產股,跟電子股是不是維持一個良性的輪動,下週指數有機會持續往上做個墊高,再來就是這個AIPC的零組件的表現。

人氣族群:IP矽智財、AI PC零組件表現

外資回補低檔族群表現


面板:群創
載板:景碩
晶圓代工:力積電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力守17600點「多頭氣勢旺」!專家曝選股「必看2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