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石後山新光部落下雪了! 飄雪畫面曝「長達10分鐘」
尖石鄉降雪。(圖/翻攝廖賢德臉書)

原客文史工作者廖賢德今天表示,他約在晚間6時半許到新竹縣尖石鄉後山的新光部落,出現下雪情形,雖只有短短10分鐘,但族人都感到開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簽署「8860億美元」國防授權法案 助台灣強化軍事韌性

原住民、客家文化文史工作者廖賢德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他紀錄原客的生活,今天晚間6時半許前往在新光部落時,沿途也拍攝記錄,感覺好像出現飄雪情形,在部落停好車後,現場真的下起雪來,下雪時間約有10分鐘。

廖賢德說,他也用手機拍攝下雪情形,也清楚拍到車子的引擎上覆蓋薄薄一層雪,一旁部落孩子也開心說著「下雪了」,相當興奮,而時下雪期間當地氣溫應約2至3度感覺冷,但現場沒有下雨,就下雪了。

廖賢德表示,新光部落海拔約1600公尺左右,是尖石鄉以宇老為界的後山,因當地海拔和地勢等因素,過去也曾有過次下雪的紀錄。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微軟擬停止支援「Win10」 2.4億台電腦恐報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