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邪教淫魔鄭明析涉「魔掌伸21女」 挨批「不知悔改」一審重判23年
韓國攝理教教主鄭明析涉「性侵21女」案,昨日一審宣判。(圖/美聯社提供)

Netflix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曾講述韓國攝理教教主鄭明析的罪行,他涉嫌性侵21女,連香港藝人方力申的女友葉萱也是受害者之一。昨(23)日一審判決結果出爐,法官因為鄭明析涉性暴力等罪行,一審重判他入獄23年,更痛批他「不知悔改、否認犯行」。

更多新聞: 李多慧短裙+黑絲襪曬極致誘惑!搭機熱舞片百萬粉絲暈了

《韓聯社》報導,鄭明析以性侵和猥褻罪名被公訴。韓國大田地方法院刑事12庭昨(22)日就鄭明析案宣判,判處他有期徒刑23年,佩戴電子腳銬15年,今後10年禁止在兒童和青少年相關設施和殘疾人福利設施就業。據報導,這次對於鄭明析的刑量,遠超法院量刑委員會提出的量刑範圍,即有期徒刑4年至19年3個月。

韓邪教淫魔鄭明析涉「魔掌伸21女」 挨批「不知悔改」一審重判23年
韓國攝理教教主鄭明析,涉嫌性侵多位女教徒。(圖/翻攝自Netflix Asia YouTube)

法院表示,被告針對多名信徒習慣性實施性暴力,惡意利用順從自己的女信徒們心智迷亂的狀態。據悉,被告從接受偵查機構調查到法庭審理的全過程中一直否認罪行,給受害者帶來嚴重的二次傷害,且多數案件相關人接受調查時作虛假陳述,有組織地妨礙調查。

此前,鄭明析曾因涉嫌性暴力和猥褻女信徒被判有期徒刑10年,2018年2月服刑完畢出獄。之後在2018年3月至2021年9月間,他曾在位於韓國忠清南道錦山郡的傳教會旗下研修院等地對一名香港女信徒共實施23次性暴力和猥褻,還猥褻一名澳洲籍和韓籍女信徒被逮捕起訴。截至目前為止,以性暴力或猥褻罪名向偵查機構控告鄭明析的受害女性共21人,其中包括未成年人。

韓邪教淫魔鄭明析涉「魔掌伸21女」 挨批「不知悔改」一審重判23年
香港藝人方力申的女友葉萱(左圖)也是鄭明析案受害者之一。(組合圖/翻攝自Netflix Asia YouTube)

根據了解,Netflix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曾揭露數名韓國新興宗教領袖罪行,片中被視為「邪教」的4個韓國新興宗教涉及爭議再次受到輿論關注。其中「攝理教」教主鄭明析,性侵多名信徒一事最令人震驚,其魔手觸及了亞洲各國,甚至傳出台灣也出現多名受害者。

(中央社)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羽球/體育界「十大富婆」是誰?戴資穎宿敵「超狂收入」登羽壇TO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