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冷氣團報到挑戰「強烈」等級 週一、週二最冷氣溫恐下探11度
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週一、週二最冷氣溫恐下探11度(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管琯、吳東懋、SNG

隨著這波入冬最強的寒流逐漸減弱,今天各地逐漸回溫,但整體還是偏冷、偏涼,不過短暫回溫後,今天晚上又有一波大陸冷氣團來報到,威力有可能達到「強烈」等級,今天晚上、明天清晨最冷!影響到下周二,26號開始全台都會逐漸回溫!

更多新聞: 合歡山下雪了! 追雪族提前體驗銀色耶誕

小心翼翼穩住每個步伐,一早玉山氣象站的同仁,爬上風力塔,要清除風速計上的積冰,這波入冬後的最強寒流,威力驚人!雖然週六開始寒流稍稍減弱,各地氣溫回升,但周一下半天又有一波大陸冷氣團來襲,最冷的時間點在週一、週二清晨,週日入夜後,北部.宜蘭地區氣溫驟降,最低溫來到11度,至於中南部地區,周一清晨低溫則會降到13到15度左右。

今晚冷氣團報到挑戰「強烈」等級 週一、週二最冷氣溫恐下探11度
今晚冷氣團報到挑戰「強烈」等級,氣溫恐下探到11度(圖/民視新聞)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曾昭誠:「這個冷高壓要一直到,25號的入夜到26號的清晨,才會逐漸的,開始慢慢離開台灣,所以在26號也就是說,26號禮拜二,白天一直到晚上這段時間,高壓就已經出海了,那高壓出海,帶來的這個比較偏東風,會讓26號白天這一天,回溫的這個程度,是比較明顯一點點。」週日晚上到周一清晨,台中以北、宜蘭地區和金門,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雖然26號全台各地明顯回溫,不過27號,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到來,北部、宜蘭地區最有感!

今晚冷氣團報到挑戰「強烈」等級 週一、週二最冷氣溫恐下探11度
東北季風12/28報到,全台各地都有雨(圖/民視新聞)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曾昭誠:「可以看到這一波東北季風,對溫度上的影響,主要是在北部跟宜蘭地區,溫度上是略微下降,已經不會像是在這一波,或者是前一波這一波,這麼寒冷了,中南部的話可以看到,溫度是持續的在往上升的,表示這一波東北季風,對中南部還有台東花蓮的影響,並不是太明顯。」週四東北季風南下、南方雲系也會影響中南部地區,全台都有下雨機會,迎風面地區,像是大台北地區跟東部地區有雨,而大家最期待的週末跨年活動,北部民眾恐怕還是得包緊緊再出門慶祝。



更多新聞: 快新聞/4縣市大雨特報!今冷氣團南下再度轉冷 北台灣入夜後將至12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