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探空氣球才越中線!今11架次中國軍機又擾台 國軍岸置飛彈嚴密監控
今11架次中國軍機又擾台 國防部艦及岸置飛彈嚴密監控。(圖/取自國防部官網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國防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從昨天上午6時至今天上午6時,有11架次的中國軍機穿越台灣海峽中線,同時侵犯西南空域;此外,昨天上午還發現1枚中國解放軍探空氣球逾越中線,位於基隆西北方約97浬,高度約2萬呎以下,繼續向東飄行。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俄軍機闖防空識別區! 南韓國防部怒:製造地區緊張

國防部上午指出,根據統計,自昨天上午6時至今天上午6時,總共有22架次的中國軍機活動,其中11架次越過海峽中線進入西南空域,還有7艘次的中國軍艦在台海周邊活動。

根據空軍公布的航跡圖,這22架次的中國軍機包括4架次的殲16戰機、2架次的殲10戰機、2架次的殲11戰機、1架次的運8反潛機、1架次的運8遠干機、以及1架次的空警500預警機,越過中線並侵犯了我西南空域。

此外,昨天上午10時20分還發現1枚中國解放軍探空氣球逾越台灣海峽中線,位於基隆西北方約97浬,飛行高度約2萬呎以下,隨後持續向東移動,直至昨天上午11時35分消失。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空飄氣球又來! 國防部偵獲2枚「逾越台海中線」路徑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