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保育類動物「藍腹鷴」意外現身嘉市國小 師生驚呼連連
二級保育類動物藍腹鷴,通常棲息在原始山林。(示意圖/擷取自農業部「農業知識入口網」)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珍貴的保育類動物「藍腹鷴」,竟然現身嘉義市區?12月18日上午,嘉義市育人國小校園內,出現1隻通常只在山區棲息、二級保育類動物藍腹鷴!該隻嬌客在校園內逛大街,引發學生一陣驚嘆與騷動,約2小時後飛入樹叢中,不知所蹤。

更多新聞: 屏東山區驚見國寶級藍腹鷴散步 山友笑:中樂透了!好運連連

嬌客現身!二級保育類動物「藍腹鷴」,一般棲息於海拔300至2,300公尺高度的森林中,並且多在清晨、黃昏時段現身覓食;但位處市區的嘉義市西區育人國小,18日上午竟然出現1隻藍腹鷴,在校園中「趴趴走」,引發師生一陣騷動。

由於這隻藍腹鷴出現的地點,距離原始棲息環境甚遠,因此有專家懷疑,該隻藍腹鷴也許是有人偷偷飼養,並意外逃走,才會出現在市區。該校1名楊姓教職員表示,這隻藍腹鷴在學校中逛了2小時,之後飛到司令台旁的樹木上,就此不知所蹤;後續師生也沒再發現牠的身影。

據農業部「農業知識入口網」資訊,藍腹鷴一般棲息於300公尺至中高海拔、高度2,300公尺以下,闊葉林內底層叢林中,也在次生林和造林地出現;活動環境大多坡度30至40度,且林木較鬱密的陰涼處,屬日行性鳥類,清晨5至6點,和午後4至5點最常活動。


更多新聞: 新竹山區珍稀藍腹鷴遭困籠中 警「聞聲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