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新北力行市場與民搏感情 黨主席劉一德籲3候選人關注「中菲衝突」
沿路拜票,台聯提出的本、外勞薪資脫鉤也得到民眾的贊同。(圖/翻攝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聯黨主席,也是不分區立法委員候選人排名第二名劉一德以及秘書長周倪安今(12/24)天上午和台聯競選團隊來到新北市三重的力行市場與民眾搏感情,拜託政黨票支持登記第十六號台灣團結聯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席新竹「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活動 賴清德:力推桃竹苗大矽谷

台聯新北力行市場與民搏感情 黨主席劉一德籲3候選人關注「中菲衝突」
台聯一向關注國際和軍事議題。(圖/翻攝畫面)


劉一德說,台聯自22年前成立以來,師承李登輝前總統「戒急用忍」政策,終極目標就是台灣成為一個正常的國家。不料二十多年來,不論政黨輪替幾次,還是不斷糾結在虛假的「中華民國」裡,這是非常不智的。

劉一德表示,台聯一向關注國際和軍事議題。近來中國與菲律賓因南海主權爭議,而致有情勢衝突升高的風險。台聯黨主席劉一德認為,就連菲律賓這種沒有被中國指稱「自古就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都會受到中共以武力威脅,台灣人更不可誤信投哪個親中黨中國就不會拿主權問題當藉口來行使武力威脅。

台聯新北力行市場與民搏感情 黨主席劉一德籲3候選人關注「中菲衝突」
台聯認為,三位總統候選人有必要表達清楚自己以及所屬政黨的態度。(圖/翻攝畫面)

劉一德說,只要是一個正常國家的領導人,對於中菲之爭,都不會將它置身事外。他想要問目前三個政黨的總統候選人,如果南海衝突真的發生,台灣要站在哪一邊?人民有權瞭解,南海衝突一旦成真,我們會是站在反中國的一邊,抑或「鴨霸」中國那一邊?以及,台灣有沒有能力,為區域安全盡上心力?劉一德認為,三位總統候選人有必要表達清楚自己以及所屬政黨的態度。

沿路拜票,台聯提出的本、外勞薪資脫鉤也得到民眾的贊同。台聯秘書長周倪安說,本勞和外勞起薪相同,聘用外勞的雇主必須外加「就業安定基金」以及負責外勞的三餐和住宿。加加起來成本還需要再增一萬五千元,是不是本勞還不如外勞?!一位民眾在旁點頭回應,台聯團隊說的是對的!她表示家裡也有請一位外勞,但對雇主很兇,而且還用她家的廚房煮東西去外賣賺錢,若不是家裡有需要被照料者,這位婦人也不想要請外勞,而且短時間內也換不掉。

提到政府及幾乎所有政黨都贊成變性者不需要經由變性手術,台聯團隊也一一跟民眾解釋。周倪安說,台灣已有男生透過訴訟換到女生的身分證,若法源不清,未來這樣的事件只會越來越多;先前,還有面試者要求上女廁,但被公司拒絕,結果該公司被判性別歧視,罰鍰三十萬元;在台大和成大校園裡,還發生了讓自稱是女性的男性入住大學女生宿舍,而女學生和家長都不知情;許多公家機關和學校正在取消女廁和女宿,改建不分性別的廁所和宿舍。有越來越多的真實案例,讓全台灣的女性感到不安全,感到女性權益受到侵害。周倪安說,請將政黨票投給台灣團結聯盟,讓台聯來為女性發聲,進入國會發聲,不要讓政府偷偷摸摸進行侵犯女權還自以為是進步的政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稱「凱旋苑」租金暴漲是被逼的 律師傻眼:要不要看自己在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