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俄羅斯東正教傳統 烏克蘭正式於12/25慶耶誕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使得烏克蘭已經連續兩年的耶誕節,都必須在砲戰爭陰霾下度過,今年7月基輔當局訂定法律,把原本和俄羅斯同天的耶誕慶祝日期,正式往前到今天(25),讓節慶與他國信奉基督宗教的信徒同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離譜!日本新幹線駕駛員 邊開車邊看「賽馬」資訊受傷

烏克蘭首都基輔的聖索菲亞大教堂,信徒在聖歌樂音中,參加禮拜,烏克蘭今年第一次,正式在12月25號歡慶耶誕節,脫離過往俄羅斯東正教傳統。

過往烏克蘭和俄羅斯一樣,依循西洋舊曆,將1月7號設為耶誕節,而基輔當局,在今年7月通過法案,把耶誕慶祝活動,移動到12月25號,和全球大多數基督徒慶祝時間相同,讓宗教更與歐美團結。

脫離俄羅斯東正教傳統 烏克蘭正式於12/25慶耶誕
​​​​​​​​基輔居民:「烏克蘭現在在12月25日慶祝耶誕節,正教會和天主教的耶誕節不再有分歧。」

事實上,莫斯科當局步步侵略烏克蘭的行動,也烏克蘭人想在文化上遠離俄羅斯,2017年時,政府已把12月25號訂為國定假日,俄羅斯2022年入侵烏國,導致烏克蘭正教會和俄羅斯東正教徹底劃清界線,成為獨立的教會。

脫離俄羅斯東正教傳統 烏克蘭正式於12/25慶耶誕
​​​​​​​​基輔居民:「我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擁有和平、幸福與勝利。」

烏國人多數信仰基督宗教,而戰火下的慶祝新傳統,也展現脫俄入歐的堅定姿態。

更多新聞: 手刀訂起來!明年遊日「團費漲40%」 達人揪3原因:恐貴到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