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音寧再攻「謝衣鳳家族白宮」自動長大 違規占道蓋車庫
吳音寧開記者會指控,彰化謝家違法圈地(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妍伶、孟嘉美、欒秉宙、談駿豪 台北報導

國民黨彰化立委候選人謝衣鳳,先前被爆出,自家豪宅違法占用台糖土地,蓋得富麗堂皇,甚至成了打卡熱點,不少人都來朝聖。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更號召大家「揪團觀光」謝家白宮。對手吳音寧今天再開記者會,指控占地六百多坪的謝宅豪宅,竟然還在長大,違法占用人行道,就為了加蓋車庫。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營4女將「退黑激素連線」對藍營下辯論戰帖 喊:連根拔起地方勢力

民進黨彰化立委候選人吳音寧:「這不只是一場選戰,這是理念之戰,這是價值之戰,謝衣鳳家族,他們家三代當立委,代代蓋豪宅」


吳音寧再攻「謝衣鳳家族白宮」自動長大 違規占道蓋車庫
吳音寧指控,彰化謝家三代豪宅(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籍彰化立委候選人謝衣鳳,出生政治世家,從阿公謝言信、媽媽鄭汝芬,到自己,與弟弟彰化縣議長謝典林,三代都從政,領國家公帑,卻被對手吳音寧指控,越來越有錢,還說謝家豪宅一棟接著一棟蓋,最新一棟,富麗堂皇,宛若白宮。

民進黨彰化立委候選人吳音寧:「去看過的人就知道,謝家的豪宅還在長大中,這一棟矗立在我們鄉間,宛若白宮、宛若Outlet,佔用人行道還在蓋車庫」

諷刺謝家豪宅"自己會長大",不是第一次。吳音寧痛批,第一代豪宅,謝言信服務處,從使用執照可以看出,起建只有三層樓,但30年過去,竟然長高成了七樓半。第三代豪宅,不只一棟,占地六百多坪,也被控違法二次施工,甚至蓋在台糖地上。

吳音寧再攻「謝衣鳳家族白宮」自動長大 違規占道蓋車庫
謝家建物會自己長高(圖/吳音寧提供)


民進黨彰化立委候選人吳音寧:「2400坪的台糖地就在謝家豪宅旁邊,你是當過經濟委員會召委的,你是要監督台糖的發展,你是怎麼監督的,監督到台糖地變成你家的土地」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侯康你們在這個地方辦造勢會,演講會的時候要不要問問看,這塊土地是不是被特權,包庇跟縱容然後來使用」

民進黨指控,台糖地,除了被謝家用來蓋豪宅,一旁的空地,更長期成為國民黨的造勢愛用地。爭議延燒,謝衣鳳也隔空回擊。

吳音寧再攻「謝衣鳳家族白宮」自動長大 違規占道蓋車庫
謝家第三代豪宅(圖/吳音寧提供)


國民黨彰化立委候選人謝衣鳳:「興建中的這個房子,其實產權都不是我的,是用標購的方式(取得土地),那也是合法的申請建造,那都沒有違建。(造勢地)會有非常多洽公的人,有時候會暫停(車)在台糖的土地上,大家都可以共同使用,選舉的時候,我們如果造勢的場合,有使用到土地也會合法跟台糖租借」

吳音寧挑戰在地勢力,要翻轉藍天變綠地,謝衣鳳的連任之路,恐怕不會這麼順遂。

更多新聞: 最強戰貓蕭美琴彰化輔選 大讚吳音寧是農業戰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