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派出所員警動手玩創意  環保利用報廢監視器製作「無死角耶誕樹」
可愛女警與監視器聖誕樹擺拍合照。(圖/翻攝畫面)

南部中心/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報導

歡度耶誕節,各地出現應景的耶誕樹。在台南,有一棵很特別的耶誕樹,上頭全是路口監視器,民眾說是執法之樹!原來是派出所警員發揮創意,利用報廢的監視器鏡頭,製作無死角耶誕樹,象徵警方執法無死角,引來民眾的會心一笑。

更多新聞: 小珍奶扮耶誕女郎「全靠2條死守」!熱舞片掀「魂動衝擊波」網全晃暈


台南派出所員警動手玩創意  環保利用報廢監視器製作「無死角耶誕樹」
用百支監視器製作而成的耶誕樹,吸引親子前來拍照。(圖/民視新聞)


就是這棵掛滿了路口監視器鏡頭的耶誕樹,讓路過的民眾都不免發出,會心一笑,趕緊合影一番,拍照打卡。有民眾說,蠻有創意的,很少會看到有人用監視器去做一個裝置藝術。也有民眾說,很特別的聖誕樹,尤其是最上面的小熊,很可愛。

一般的耶誕樹上,掛的是糖果裝飾,但這棵耶誕樹上,卻全是監視器,算一算有一百支,全方位無死角的照看各個角落,最上頭還站著一隻泰迪熊,手裡的小手冊也很有含意。台南市警局永信所副所長張碩峯表示,我們的主燈是破案英雄泰迪熊,拿著分局進行出版的識詐36計手冊,對不法之徒宣示 I see you,我隨時在看著你的反詐騙跟破案的決心。


台南派出所員警動手玩創意  環保利用報廢監視器製作「無死角耶誕樹」
監視器耶誕樹被網友笑稱是執法之樹。(圖/民視新聞)


破案英熊高高站,底下是執法利器,無死角的監視鏡頭,的確很能代表,警務人員的形象,也難怪有些員警出勤前,也不免應景的來跟這棵執法耶誕樹,拍張合照做紀念。

消防局也不惶多讓,有消防分隊在門口創意擺設,一張寢室木板床上躺著安穩休息的假人,象徵消防人員的耶誕願望,就是四時無災不用出勤。不過因為有人反應怕影響交通,只好趕緊撤除,只剩海報做宣導。台南市消防局和緯分隊小隊長柯仲岳表示,我們就是改成比較簡單,變成是平面的,做節慶的展示,也是一樣有過年節氣的感覺。

不過無死角的耶誕樹還在,預計擺到明(2024)年一月中,民眾想朝聖機會還很多。



更多新聞: 壯觀!成功國小師生用1.7萬支寶特瓶打造環保聖誕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