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台人就能來台?與尪「對話紀錄全上繳」 中國妻揭資料齊全可省去1事
中國人妻Jo近日分享表妹雖然已和台灣老公在中國登記結婚,但由於還需要辦理「來台團聚證」表妹才能來台灣,所以身為過來人的Jo,陪同妹婿一起跑流程。(圖/翻攝「Jo裡給給」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異國婚姻有多麻煩?嫁給台灣老公的中國人妻Jo,因中國表妹已和台灣老公結婚登記,預備要來台灣生活,但因需辦理「來台團聚證」後才能來台,Jo也陪著台灣妹婿跑流程,其中在移民署辦理時,工作人員告知妹婿應準備的資料,Jo也分享自己在辦理這個證件時,老公給哥是上繳了兩人的對話紀錄,來證明彼此的相處關係,聽得妹婿相當驚訝,不過Jo來台後,也正是因為資料齊全才省去了1件事。

更多新聞: 女兒疼30年將遠嫁!中國媽媽對台灣女婿僅提1要求 網感動:天下父母心


嫁台人就能來台?與尪「對話紀錄全上繳」 中國妻揭資料齊全可省去1事
Jo分享因為表妹身分關係,還需要另一半先在台灣辦理相關文件,才能來台灣與老公團聚。(圖/翻攝「Jo裡給給」YouTube)


中國人妻Jo近日分享她的表妹來台灣的過程,Jo指出表妹雖然已和台灣老公在中國登記結婚,但由於還需要辦理「來台團聚證」表妹才能來台灣,所以身為過來人的Jo,陪同台灣妹婿在辦理各式證件的台灣政府機關跑流程,希望能爭取表妹在年底前來台,影片中2人除了要先到海基會繳交結婚證明的文書驗證,才能到移民署服務站辦理「來台團聚證」,表妹收到證件後入台接受面談,最後才是表妹來台後,2人再辦理結婚登記。

嫁台人就能來台?與尪「對話紀錄全上繳」 中國妻揭資料齊全可省去1事
在跑流程的過程中,工作人員告知若是資料越齊全就能省去家庭訪查,此時Jo才知道當年自己來台,老公也花了許多心力。(圖/翻攝「Jo裡給給」YouTube)

在辦理的過程中,移民署工作人員給予台灣妹婿相關注意事項的資料,以及告知他應該準備哪些文件,還表示:「資料越齊全、越能證明相處關係,或許就能不用做訪查,進度也會快一點。」而Jo也分享當年她與老公給哥辦理時,老公準備像是兩人對話紀錄、家人合照等,集合成厚厚的文件上繳,所以Jo來台時並沒有經過這個家庭訪查過程,Jo也在陪同辦理後才得知,當時老公給哥為了讓她申請來台,花了那麼多的心力。


更多新聞: 步入社會就發福?台灣人看起來較中國人年輕 河南妻指與3點有關